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一线主板厂商三月出货飚升 下季前景不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0:36 太平洋电脑网

  台湾最大的四家主板厂商华硕电脑、精英电脑、技嘉科技和微星国际在三月份的出货量达到1071万件,比2005年三月的844万件增长了26.9%。而这四家主板大厂中,只有技嘉在上个月的出货量增长低于10%。

  这四家一线主板大厂在今年第一季度的总计出货量达到2878万件,比2005年同期的2283万件增长了26.1%。而这四家一线大厂中,精英电脑和微星国际在第一季度的出货量的年增长都超过了30%。

  《经济日报》日前引述高盛和花旗公司的消息称台湾的这四家一线主板大厂在今年第二季度的出货量将下降10%到12%,其原因是季节效应和厂商们为即将在第二季度末推出的新处理器架构做准备。

  此外,市场研究机构富邦综合证券的分析师Charles Chou表示,欧盟即将在电子电机设备中执行危害物质禁用法令(Restriction of Hazardous Substances ,RoHS),使得欧洲的市场需求放缓,同时也减缓了主板厂商的出货量。除此之外,主板厂商仍将在这一季度继续清理各自的库存产品,并为即将面市的新处理器平台做好准备。

  综合以上因素,台湾的主板厂商预期,华硕电脑、精英电脑、技嘉科技和微星国际这四家主板大厂在第二季度的总出货量将只有2508万件,比去年同期仅增长8.7%,而比第一季度下降10%到1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