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IBM软件技术开放日专题 > 正文

专访IBM Tivoli软件全球总经理Zollar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6:4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专访IBM Tivoli软件全球总经理Zollar
图为IBMTivoli软件全球总经理Zollar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2006年4月12日上午,IBM软件技术开放日在其中国软件研究中心(中关村科技园)隆重举行,作为中国地区第一个IBM 软件技术开放日,本次活动得到了IBM总部的高度关注。当日,新浪科技在现场专访了IBM Tivoli软件全球总经理Zollar,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科技:能否谈一下IBM在IT服务管理方面的相关策略?

  Alfred W.Zollar:Tivoli主要是帮助客户提高几方面的东西:一个是质量方面、有效性方面。质量方面包括系统的可靠性,第二个是系统的安全性,第三个是系统的响应时间,包括业务流程的效率性。另外一个高效性就是生产效率性方面,还有在降低员工成本上提供很大的帮助。通过这几方面的综合,ITSM可以给用户提供综合的管理帮助。

  新浪科技:Tivoli在整个整合战略中起一个什么作用?

  Alfred W.Zollar:Tivoli最主要的作用是能够支持用户用IT的整合来支持业务上的运作,比如有一个新产品的发布,很多情况下

电子商务的网络服务、业务服务就会有一些新的增加和改变,用Tivoli的解决方案来对网站以及网络服务进行自主管理能提高业务性能的标准,也就是IT要与服务相结合。

  新浪科技:Tivoli所实现的自主安全管理带来哪些价值?

  Alfred W.Zollar:自主管理很重要的特性是用系统来管理系统,替代人为的方式管理系统。在IBM和思科公司合作就有一个例子,思科应用了IBM的自主管理的技术软件,把一些在安全性上不能满足要求的机器自动隔离出去,从而保护整个IT系统。

  新浪科技:对中国企业来说,如果要建造以创新为导向的基础架构,您有哪些方面的好建议?

  Alfred W.Zollar:对于中国的企业来说很重要的一点是要有一个以创新为主题的IT构架,通过开放式的环境。比如SOA环境,能够建立一个创新为主题的业务架构为基础,SOA能够把不同的业务流程以及数据信息通过以开放平台的方式连接起来。第二种既然有SOA构架和环境,我们需要相应的软件来管理和保护SOA的环境。我们认为在这样一个基础上可以建立一个以创新为中心的基础业务构架。

  新浪科技:今年Tivoli将有哪些重大战略发布?特别在中国市场?

  Alfred W.Zollar:我们今年推出Tivoli易捷版的软件,前几天在发布会上宣布了四个Tivoli易捷版,因为传统的Tivoli客户从规模上来讲是针对银行等这样一些客户,现在Tivoli易捷版主要针对中型企业的客户,比如100到1000人的企业级用户,这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策略转变。

  在Tivoli易捷版里面,在过去一年里IBM和商业合作伙伴一起工作了一年,对易简版的定位上,从产品的包装以及价格上,易捷版对中型客户有一定的市场占有率。

  IT服务管理策略是2005年5月发布的信息,在上个礼拜在这个策略里加入两个重要的发布信息,一个CMDB,即配置管理数据库;另外一个就是流程的管理软件,这两个软件将在今年6月份上市。在2006年另一个策略上进一步的发展就是在一些公开的协议开源方面。从IT业务方面来讲,这个星期会发布一个消息,IBM和一些其他的公司比如HP、BMC发布一个IT业务论坛会,会制订一个统一的CMDB联盟,变更和管理数据库的标准,使业界使用CMDB的厂商和用户来使用的公开标准。

  新浪科技:能分享一下这个CMDB联盟的具体情况吗?

  Alfred W.Zollar:今天宣布的一个重要的信息就是联邦的配置管理数据库,这个数据库通过IBM和其他一些公司的合作和协议,包括HP、BMC等公司。这是一个组织,会定义一些大家公认的要求,把一些公开IT业务标准的整合统一起来。我们很高兴能订立这个标准,可以在标准里面贡献我们一些想法和实际的经验,这个标准和现在的IBM市场上正在应用的CCMDB产品——变更和配置管理数据库的标准是吻合的。

  新浪科技:能否介绍一下CDL中与Tivoli相关的研发项目?

  Alfred W.Zollar:中国开发中心对Tivoli来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实验室,对IT业务管理很强的支持,就是对复合应用的管理.复合应用是针对现在多层的应用系统,包括对前台网络中间应用,以及后台数据库,或者比较大型的老系统,跨越各个系统、各个组件的程序管理,这样的管理工具正是在Tivoli中国实验室开发的。我们开发这些工具不但针对传统的复合型应用管理,也对SOA架构下的比较新的复合型应用进行管理。这些复合型应用共同的特点就是在发布的时候非常困难,有问题的时候探测也会很困难,而我们针对复合型应用的软件以及工具就可以帮助我们用户解决这样一些问题。

  新浪科技:您认为在这个领域,IBM最大竞争对手是谁?是HP还是BMC?IBM优势是什么?

  Alfred W.Zollar:我们首先有比较好的技术层面的优势,我们一些业务流程可以从别的产品线直接借用过来,比如WebSphere,我们所有的流程都是建立在一些工业的标准基础之上。

  另外我们产品线是非常完整的产品线,我们可以提供端到端的监控,从我们分配式的环境,比如Windows、Unix、Linux一直到主机的监控,我们可以实现所有信息和数据能够端到端的到统一的界面去管理。HP没有对主机任何的监控管理,在很多大型企业在组织上有很多的依赖性,业务流程是在组织上实现的。而BMC在组织上有管理的,但是和操作式平台完全分开的,IBM的优势是拥有全面的解决方案,所有的产品都是能够集中在统一的管理窗口能够方便的提供全局管理的概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