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朝鲜将IT业列入国家目标 2022年成软件大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6:0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朝鲜将IT业列入国家目标 2022年成软件大国
图为一名朝鲜士兵在平壤一家图书馆里用电脑(新浪科技配图/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朝鲜本周公布了最新的经济发展蓝图,计划在20年内成为一个高科技强国。

  朝鲜立法机构把发展科学技术列为未来三大重要目标之一。朝鲜最高人民会议议长崔泰福在公布2006年预算的会议上发表讲话时,呼吁政府制定长远战略,在2022年前将朝鲜建设成软件大国。

  崔泰福在通过朝鲜中央社发表的一份讲话中表示:“当前迫切需要建立一个全国性的信息网络并迅速发展软件技术,从而将我国建设成软件开发强国。”他还呼吁朝鲜人努力学习科学技术,成为科学家及技术专才。

  2003年,朝鲜为了响应金正日提出的“21世纪是IT革命的世纪”的号召,启动了一个以提高电脑技术为目的的5年运动。目前朝鲜的IT业还处于初级阶段,只有极少数人家中拥有电脑,能够上网的则更少,只有部分高层领导人能够上网冲浪。(木木)

  相关报道:

  朝鲜将发展农业生产列为今年经济建设中心任务

  感受朝鲜互联网:整个平壤只有两个网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