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国经济时报:市场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0:51 中国经济时报

  --“将企业‘竞争驱动’转型为‘客户驱动’,这将是联想移动在2006年的“超越”战略。”

  ——联想移动总经理刘志军

  4月11日,联想移动在京举行了“2006财年战略发布会”。刘志军表示,2006年,联想
移动将超越关注同行竞争的战略思路,而更集中于关注客户体验,并将其渗透到产品研发、市场营销、服务等每一个环节。发布会上联想手机“快乐大使”何炅还带着十台联想专业视听手机i921,开启了“联想手机 快乐大传递”的活动旅程。

  点评:对于一个成熟的产业而言,厂商之间的竞争毕竟只是表层现象,而消费者需求才是推动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过度关注竞争而忽略核心动力无异于舍本逐末,唯有始终以客户需求为驱动力的企业,才能在看似扑朔迷离的市场环境中不断地发现机遇、把握机遇。

  --“自主研发依然是金山的核心竞争力,但同时金山游戏也将走向规模化运营。”

  ——金山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峰

  4月6日,金山软件与北京游戏巅峰科技公司正式签约,金山软件将正式代理运营游戏巅峰历时2年研发的武侠奇幻游戏作品《仙侣奇缘2》。此举代表金山正式涉足

网络游戏代理业务。

  点评:国内网游产业竞争加剧,原创游戏工作室普遍不具备大规模推广运营的能力,独立运营风险高,一些小的游戏运营商已经纷纷被市场淘汰。而金山具备了强大的市场推广能力和强大的运营平台,未来国内原创游戏加强合作将是趋势。

  --“此次东芝笔记本中国策略的推出不仅是东芝本地化策略的推进,也是东芝经营理念转变的过程。”

  ——东芝电脑网络(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刚

  近日,“决胜移动计算,再铸王者风范——东芝

笔记本电脑中国策略兼 NAPA 新品上市媒体沟通会”在京召开。会上,东芝电脑网络(上海)有限公司新团队集体亮相,同时展示了最新上市的两款 NAPA 新品。

  点评:东芝笔记本电脑一向给人叫好不叫座、有价无市的感觉,在国际国内一线厂商纷纷在中低端大打价格牌时,东芝终于决定在人才本地化、产品本地化和生产本地化基础上,进一步实现市场和渠道本地化,不断推出更加适应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ST在中国半导体市场的销售收入已经占到总体销售额的25%。”

  ——意法半导体(ST)公司大中国区总裁Bob Krysiak

  3月29日,半导体巨头ST公司宣布将投资1千万美元新建大中国区总部大厦,同时计划斥资5亿美元在深圳龙岗兴建了第二个中国芯片封装测试厂。

  点评:目前,ST在中国市场还落后于英特尔和德州仪器,屈尊第三的位置。从近期ST不断抛出大手笔的投资项目看,ST试图从数字家庭消费领域、通信、硬盘、闪存、汽车半导体等多个领域出击,而目的就是要超越竞争对手。

  --“以垃圾网络广告为首的网络‘骚扰’已经成为社会问题。”

  ——雅虎助手负责人

  据目前国内互联网上市场占有率最高的的著名工具软件——雅虎助手(cn.zs.yahoo.com)的数据显示,在其千万级规模的用户中,选择下载、安装雅虎助手的理由,和安装后使用率最高的功能,“广告拦截”均力拔头筹。由此可见弹出窗口技术被滥用的危害之甚。

  点评:以垃圾网络广告为首的网络“骚扰”已经成为社会问题。据专家介绍,对于非电脑专业的网民,最便捷的方法,就是选择一款像雅虎助手具有随时更新“数据库”功能的安全工具软件。然而根除这种“网络公害”,仅靠雅虎助手等安全工具软件,还是远远不够的。

  --“手机市场已开始追求功能化、个性化和时尚化产品。”

  ——UT斯达康(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守全

  UT斯达康设计的两款

小灵通手机X20和X30,在刚刚落幕的全国性工业产品设计评选活动中,双双荣获“中国企业产品创新设计”银奖。

  点评:在小灵通手机新产品的设计开发中,UT斯达康以消费者为中心,充分了解各层次消费者的细分需求,运用不同的风格元素和设计理念,在产品的个性化和多元化方面,为市场和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宽泛的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