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dobe完成收购顺利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0:50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 毛晶慧

  自2005年12月3日,Adobe公司完成了对Macromedia公司的收购后,制图软件市场基本已经被其垄断。

   近日, Adobe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黄耀辉和Adobe公司高级业务发展经理车达志接受
了自并购后的第一次采访。其向本报记者透露了整合的最新进展情况,并阐述了Adobe 2006年愿景以及全新的Adobe Engagement Platform平台策略。

   据Adobe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黄耀辉介绍,Adobe和 Macromedia的整合过程非常顺利,现在Adobe已经成为全球第五大软件企业。2006年,Adobe公司的战略核心是Adobe Engagement Platform平台,同时,将加强在垂直市场上的营销力度,比如政府、银行、保险、电信及制造业等。

   众所周知,过去的20多年中,Adobe公司的技术和软件打造了内容制作和交付的新标准,为商务、娱乐和个人通讯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革。在与Macromedia合并后,Adobe获得了更多的创新力量,通过整合双方强大的开发、制作和协作软件,再加上PDF和Flash的补充功能,使Adobe有机会创造出一个全新的技术平台Adobe Engagement Platform,让人们能够通过多种

操作系统、设备和媒体创建,管理和提供引人注目的内容和体验。

  Adobe雄心勃勃,而竞争对手也虎视眈眈。微软正在加紧步伐来应对Adobe的挑战。微软已经发布了一系列产品,直接对抗Adobe公司的核心产品。对此,Adobe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黄耀辉认为,首先,Adobe非常尊重竞争对手。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优势,Adobe也有;其次,我们欢迎竞争,只有竞争才有发展,一个良性的竞争环境,最大获益者是客户。

   黄耀辉还表示,将增加对中国市场的投入,不仅继续提供优秀的桌面设计软件,而且与本地软件

开发商、系统集成商合作,推出更适合中国政府及企业客户的解决方案。

  不过,据记者了解,在近日公布的Adobe第一季度财报中显示,其由于收购Macromedia公司的高额成本导致其第一季度利润下降了31%。

  Adobe公司首席执行官Shantanu Narayen认为预期销售额减少是由于会计规则所致,那些会计规则没有将Adobe公司收购的Macromedia公司在2006年的6000万美元收入包括进去。据悉,Adobe公司在一月份的时候预测Macromedia公司在2006年的收入可能在5000万美元左右。并预测整个财年的收入仍然是27亿美元。在这一点上,它与华尔街金融界预测的情况大体一致。

  Narayen表示,“我对公司业绩感觉很好,我们正在朝着我们之前做出的承诺目标迈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