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式机市场意外复苏 媒体中心PC功不可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0:25 太平洋电脑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研机构Current Analysis在最近发表报告称,价格不断下降的台式PC对于消费者有着无法抗拒的吸引力,全球台式机市场在最近5个月内的销售额也因此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率。

  报告指出,虽然近几年来笔记本电脑市场发展迅速,但是用户对于台式机的兴趣并没有降低。这是因为近一年来台式机的价格不断下降,人们可以用同样的价钱买到运算速度更快、硬盘和内存更大、性价比更高的产品。2005年11月至2006年3月的时间里,美国零售商店的PC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实现了10%-20%的增长。

  报告撰写人、Current Analysis分析师Toni Duboise表示:“台式机市场从2004年的沉寂中突然苏醒有好几方面的原因,不过价格下降和媒体中心PC的成功是其中不可忽视的因素。”

  目前市场上的PC主机价格最低已经下降到199美元,即使加上显示器也不过299美元。不过这些配置较低的电脑并不是市场上最畅销的机型。

  相反,那些支持音乐、图片和视频播放功能的媒体中心PC才是最热门的机型。微软的Windows XP Media Center系统在这一市场中占据垄断地位,约占美国零售渠道总销量的60%。

  Toni Duboise认为,拥有更高运算速度、更大硬盘和内存容量的媒体中心PC对于台式机市场的复苏可谓功不可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