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2006年春季IDF专题 > 正文

英特尔下周发布多核架构 与AMD在华激烈对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06:35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从64位、双核到四核处理器等新技术,电脑芯片公司AMD对英特尔发起了一波紧似一波的挑战。现在,英特尔对外释放了捍卫自身技术霸主地位的强烈信号。

  记者昨日获悉,即将在下周举行的英特尔中国信息技术峰会上,其将在中国首次展出多核CPU架构,这涉及到该公司研发的“百核”超级CPU庞大计划。

  “多核CPU架构支持现在流行的双核以及即将面世的四核、八核,理论上可以支持几百个内核。”英特尔中国公司一位工程师昨日对记者表示。

  所谓双核,就是把两个计算机的“大脑”集成在一个CPU中,从而提高计算能力。“大脑”越多,能力越强。这是英特尔和AMD这两家公司在中国争斗的新焦点。

  “百核”CPU面世可能相对遥远些,但四核CPU已近在咫尺,英特尔与AMD的竞赛正在紧张进行中。

  上个月,英特尔高层在美国宣布将于2007年推出四核CPU。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数字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帕特·基辛格首次向公众展示了一个正在运行的代号为Clovertown的四核CPU。

  据称,该CPU具备更强大的处理能力,适用于诸如数据库、金融服务和

供应链管理等环境中的多任务应用。英特尔计划于2007年年初推出面向高端桌面个人电脑的四核CPU。

  几乎与此同时,AMD宣布将在2007年上半年推出四核CPU,力图在这一轮新的技术较量中拔得头筹。AMD借64位技术迅速崛起,并取得不菲成绩。去年,双核成为这两家公司短兵相接的前沿阵地。

  目前,两家公司正在全球大面积推广各自的双核产品。英特尔称,在2006年,包括桌面台式机和

笔记本电脑在内,英特尔70%以上均为双核产品。而AMD也不甘示弱地表示,今年AMD双核产品的出货量将高于单核产品。  

   相关报道:

   英特尔PC新战略对阵AMD 结盟代工弱化品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