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消息称微软拟推学术搜索 本周将推出测试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06: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熟悉内幕情况的人士表示,微软计划于本周内推出Windows Live学术搜索(Academic Search)服务测试版,目的是与Google Scholar服务展开直接市场竞争。

  博客网站LiveSide称,微软学术搜索服务测试版将于今后数天内推出,用户可借此搜索学术期刊及相关材料。微软此前证实,正在开发这款学术搜索工具,但表示首个测试版
将于今年9月底之前推出。LiveSide博客作者之一克里斯·奥维德(Chris Overd)周二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这款工具最早有可能于本周二推出。他说:“就我所知,微软学术搜索会于周二推出,被邀参加该测试的学术团体都为之兴奋不已。”

  微软公关企业Waggener Edstrom一位发言人周二称,微软本周将发布一项与搜索服务相关的声明,但拒绝就此透露更多详情。微软学术搜索早期测试者之一、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医学图书管理员迪安·吉斯蒂尼(Dean Giustini)也在博客中表示,该服务将于周二推出。他写道:“微软学术搜索在全球推出的正式时间为周二(4月11日)。此前微软邀请了一批图书管理员和信息专家对该服务进行评估。该工具的设计思路之一是与Google Scholar展开面对面竞争。”

  吉斯蒂尼称,Google Scholar允许用户进一步查找某篇学术文章中的引用材料来源,该功能对学术搜索活动来说非常重要,而微软学术目前还缺乏相应功能。他认为微软应添加上述功能,微软学术搜索开发组称将考虑此建议。吉斯蒂尼接着表示,虽然微软学术搜索允许用户使用宏命令来方便搜索,但对于不太熟悉计算机操作的用户将有些难度;Google Scholar则允许用户依照垂直信息通道来搜索,技术难度较小。

  此外,用户还可借助微软学术搜索完成以下任务:1)在搜索预览窗中查看学术文章摘要;2)在文章来源网站无需注册或不加限定前提下浏览全文;3)如果他们具备网站正当注册资格也可浏览全文;4)可通过电子支付方式来使用大英

图书馆馆藏资料。(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