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神州数码拆分核心业务专题 > 正文

郭为资本运作留下想象 神州数码欲展开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23:4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郭为资本运作留下想象 神州数码欲展开并购
图为神州数码总裁郭为在与媒体进行沟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文/徐志斌

  新浪科技讯 4月11日下午,正式宣布组建四大子公司的神州数码CEO郭为,也暗示接下来的资本运作中,不排除收购别家企业的可能。

  当天下午,郭为与新浪科技进行对话,他公开表示,收购是企业发展的一种手段而
不是目的,神码必要也会用这种手段。

  此间,关于神州数码出售分销业务的传言愈演愈烈。但郭为一直以“什么都有可能”来回答外界。4月11日下午,有媒体对此发问,郭为仍然选择了回避这个话题,但他介绍的四家新的子公司未来的资本运作,则让人充满想象。

  郭为表示,通过子公司的方式,使子公司逐渐拥有融资的能力,“这样对每一块业务的增长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而对未来的战略,郭为也这样表示,“我觉得任何一个点都有杠杆,任何一个企业做战略时,过了这个点肯定不做了。就像李嘉诚讲的,没有不卖的衣服,只有这个价钱合适不合适,如果你是一个企业家,必须以这种方式思考问题”。

  11日下午,神州数码也是总结过去5年发展的一个时间。郭为认为,5年的发展,基本上实现了“再造一个不是联想的联想”的目标。但对于联想集团收购IBM PC业务,实现市场全球化的变化,郭为应对说,

  “我们所坚持的可能跟他们不同,我们未来的发展仍然是和国际化的公司合作,也会考虑到在海外投资,但我们最终还是服务于中国。最重要的是在中国的市场怎么发展起来,如果在海外会投技术部门的公司,在国内投资的话,也会考虑资源的。”

  不过,郭为随后话锋一转,又明确否认说,上述设想与传闻中的收购案并无关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