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龙芯2号电脑7月将小批量面市 售价约1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8: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方利平) 使用国产龙芯2号处理器的电脑已经亮相国际舞台,并将于今年7月推出3000多台的小批量商用化产品,在江苏常熟及周边地区进行小规模范围的试用。这是昨日本报记者从江苏梦兰龙芯产业化基地研发中心获得的消息。

  据产业化研发中心的吴少刚博士介绍,目前准备推出的这一批电脑只是小规模范围的试用,主要针对教育等行业的应用,还没有达到大规模的市场推广阶段,等试用一个时期后
,针对用户的反馈信息,再确定具体的市场方向。

  据透露,这批龙芯2号电脑是基于LINUX操作平台的,整机(不包括显示器)价格大概在1200~1600元左右,它的重量大概在500克左右,便于携带,功耗低,而且接口比较丰富,可以外接光驱、显示器等。这批电脑将委托深圳的一家工厂生产。

  事实上,此前,基于龙芯的电脑样机已经在国际舞台上亮相。今年3月在德国汉诺威的CeBIT展览会上,澳门的黄羊谷公司打着“Say No to Wintel,Try Now!”的旗号,展出了一款摒弃了微软操作系统和英特尔芯片的龙芯电脑。这款电脑售价为149美元,可以通过安装的软件进行上网浏览、收发邮件、即时通讯、办公文本处理、音视频播放等。

  5月将完成测试并发布

  中科院最近披露的信息令人颇感振奋,最新的龙芯2号芯片“龙芯2E”(Godsun-2E)已完成流片回到中科院计算所,开始最后的测试工作,预计最快5月将完成测试并发布。主频为1GHz的龙芯2E性能已经达到了2GHz奔四处理器的水平,基于龙芯2E的PC样机运行良好。

欢迎参与调查

- 您如果只进行上网、办公处理等应用,是否会选择龙芯电脑

不会

- 您是否看好龙芯电脑的市场前景
看好
不看好
不好说

  相关报道:

  龙芯千元电脑配置曝光 商用化产品即将面世

  龙芯二号增强型CPU性能已达中低档奔四水平

  国产龙芯电脑6月投产 价格约为150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篇。



发表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