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芯片组短缺问题将不会在2006年重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0:3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张婕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全球最大的芯片厂商英特尔公司的一位经理主管人员表示,由于英特尔公司已经采取了一些改进措施,预计在去年困扰业界的芯片组短缺问题不会在今年进行重演。

  据英特尔公司营销部门的高级副总裁阿南德表示,这一问题已经基本上得到了解决。据他最近向记者透露,尽管在今年第一季度时芯片组的供应仍然会有些紧张,但是随着第二季度的到来将会达到平衡。他表示,我们解决这一问题的方式是确保第三方能够生产足够的芯片组,满足市场需求。

  芯片组产量的增长对内存产业而言是个利好消息,它将有助于促进对内存芯片的需求。英特尔公司芯片组的供应紧张在2005年下半年时抑止了内存的需求,导致了内存价格的急剧下滑。

  据阿南德表示,在新兴市场上,英特尔公司看到了更大的商机,到2010年,亚太地区在公司业务中的份额将由当前的大约25%提高到40%或更高一些。因此,他认为新兴市场将有着更大的增长潜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