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华硕遭天价索赔事件专题 > 正文

华硕电脑销售商遭诚信质疑 承诺硬盘转速达不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09:21 江南时报

  销售人员承诺的转速根本达不到

  本报记者 肖军 见习记者 徐麟

  昨日,市民刘先生向本报热线和江苏质量维权网反映,他在南京赛博数码广场汇友科技公司购买华硕A6JC笔记本电脑时,销售人员信誓旦旦地承诺,这款笔记本电脑硬盘转速
能达到5400转,然而当他购买后发现,电脑硬盘的转速根本达不到5400转,由于笔记本转速不够,影响了使用,刘先生找到电脑销售商要求退货,遭到拒绝。

  据刘先生称,4月2日,他在南京赛博数码广场汇友科技公司花了11800元购买了一台“华硕”A6JC笔记本电脑。当初购买时,该公司的销售人员班先生告诉他,刘先生想买的华硕A6JA笔记本电脑暂时没有现货,建议刘先生购买华硕A6JC华硕笔记本电脑。当刘先生问两款“华硕”笔记本电脑有何区别时,班先生说,两款笔记本的显卡有区别,但硬盘转速都是5400转。

  刘先生听完介绍后,便购买了“

华硕”A6JC
笔记本电脑
。笔记本电脑买回家两天后,刘先生到朋友家对他购买的笔记本电脑进行测试时发现,他购买的华硕A6JC笔记本电脑的硬盘转速只有4200转,并不是当初销售人员承诺的5400转。于是刘先生找到汇友科技公司姓班的销售人员,班称,他当时比较忙,一时没有讲清楚转速问题。刘先生要求退货,班称,退货不可能,刘先生购买的笔记本没有质量问题。刘先生随后打电话给华硕笔记本维修中心,该中心给刘先生出示的检测报告显示,硬盘转数是4200转。

  刘先生告诉记者,硬盘转速关系到相关下载速度和文件传输速度,硬盘4200转的性能比硬盘5400转的性能缓慢。4月5日,他发现购买的笔记本电脑光驱是不支持光雕的,4月7日,他找到华硕公司的时候该公司客户服务部的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是,刘先生购买的电脑没有光雕标记的就不支持光雕。无奈之下,刘先生再次来到汇友科技公司进行交涉,要求退掉他购买的华硕电脑,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声称,刘先生购买的电脑不存在质量问题,不予以退货。刘先生认为,他当初购买华硕笔记本电脑时,销售人员有故意隐瞒他购买电脑的光驱问题,如果当时销售人员告诉他电脑硬盘转速达不到5400转的话,他是不会购买该款电脑的。

  昨日,南京汇友科技公司的王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们的销售人员是刚来的,对于刘先生购买的华硕笔记本电脑不是很了解,是销售人员的口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