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创维欧洲彩电工厂三季度建成 试图绕开贸易壁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01:2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珍 发自深圳

  今年,继长虹在捷克的工厂投产后,创维也计划在斯洛伐克建厂,中国彩电企业相继在欧洲落子,以绕开欧盟贸易壁垒,扩大对欧出口量。

  负责创维海外业务的创维多媒体(深圳)有限公司总裁金相烨,昨天向《第一财经日
报》透露,创维原来在匈牙利有一个代工厂,创维给它付代工费,由它生产彩电供应欧洲市场。今年三季度,创维计划在东欧建一个独资工厂,初步选址在斯洛伐克,以扩大产能、降低成本、提高销量。

  据了解,欧盟对中国

平板电视的出口,目前要加收14%的关税。金相烨告诉记者,欧洲是创维今年重点拓展的海外市场,“平板卖得最好的不是北美而是欧洲”,但是,从中国出口成本较高,由匈牙利代工厂加工,费用也不低,所以,创维希望在欧洲建立自己的工厂。创维希望新建的东欧工厂今年生产38万~40万台彩电。

  与此同时,创维今年还会设立欧洲销售分公司,在坚持以OEM为主的基础上,开始在欧洲市场推动自有品牌,毕竟去年创维40%的海外销量来自于欧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