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三星封杀仿冒手机初现成效 但前景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0:56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上海消息[文/陶美坤] 前一段时间,三星计划向多家中国两岸三地的手机制造商提出专利侵权诉讼,控告这些公司侵犯了三星公司与手机设计和专利技术相关的专利权。三星电子公司主要起诉目标分别是,台湾地区的3个手机品牌供应商大同公司(Tatung)、声宝公司(Sampo)和卓立公司(DNET),还有大陆的手机生产商天时达公司(台湾地区大同公司手机的OEM生产商)和宝隆电子有限公司(台湾地区声宝公司手机的OEM生产商和销售商)。

  近期,三星采取的行动已经初现成效。近期传出消息,此前遭遇三星点名的卓立,已与台湾三星私下和解,并将疑似仿冒的DNET DG212在台湾市场全面回收。此前,这款DG212被视为高度模仿三星手机的“代表作”——不光外观和三星D508相似,连电池都可以直接通用。不过台湾地区的大同和声宝虽向三星表达了善意,但仍旧在继续销售涉嫌仿冒产品,令三星感到非常不满。

  据悉,三星方面将在大陆市场展开调查工作,针对上述涉嫌仿冒的机型展开调查。不过PConline编辑观察到,在上海最大的几家手机批发市场中,依旧可以见到规模巨大的模仿机,包括三星、索爱、Nokia等大牌厂商在内的热销产品,均有外观极其相似的产品出现。

  部分经销商认为,相关调查将面临较大困难,很难进行到底。据相关商家私下透露,除开部分有品牌的仿制机三星也许可以直接通过诉讼等手段来进行

维权外,市场中还有相当一部分的仿冒机是没有入网牌照和厂牌的拼装机,也就是所谓黑手机的一种,这些手机多是由华南的小作坊购买相关零组件后自己拼装而成。

  由于现在手机的各种部件解决方案非常成熟,因此只要购买相应部件就可以很容易拼凑出一部手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拼凑一部仿冒机和拼凑一个MP3、MP4从本质上来说没有什么区别。而这些小作坊除开生产地点隐蔽外,分布也很散,彻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