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全球网站超8000万 WEB平台Windows升Linux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0:1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互联网市场调研机构NetCraft日前发布了4月份的网站统计数据。数据显示,到今年4月份,全球网站数量已经超过了8000万。与此同时,随着一些虚拟主机商向Windows系统迁移,微软IIS作为WEB服务器软件的市场份额节节攀升,而Linux的Apache市场份额则有所降低。

  据统计,NetCraft统计的网站数量为80,655,992个,比三月份增加了310万个。2003年4月份,全球网站数量还停留在4000万个。在过去三年中,全球网站数量已经翻了三倍。

  统计还发现WEB服务器市场在3月份发生了一个明显的变化,微软的Windows(IIS)市场份额增加了4.7个百分点,而基于Linux的Apache则减少了5.9个百分点。据悉,发生如此巨变的原因是美国虚拟主机商GoDaddy三月份将其托管的350万个网站从Linux向Windows迁移。单从主机名来说,GoDaddy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Windows虚拟主机商,此前,该公司一直是最大的Linux虚拟主机上。该公司还表示,未来,将把共计440万个网站从Linux向Windows Server 2003服务器转移。

  目前,Linux及Apache在网站

操作系统及WEB服务器软件市场的份额为62.7%,微软的市场占有率则达到了25.2%。对于开源业界来说,由于Linux、Apache均免费,此外还有免费数据MySQL、服务器脚本语言PHP共同构建了广受追捧的“LAMP”套件,因此获得网站开发人员的欢迎。Windows软件非免费,但其IIS服务器软件、脚本语言ASP(ASP.NET)则免费赠送。数据库SQL Server和Access均收费。

  据悉,在WEB服务器及操作系统的市场变化上,虚拟主机商由于托管了海量网站而成为主导因素。2001年到2002年,Windows在网站服务器操作系统的份额迅速攀升,得益于Register.com和VeriSign等公司同时采用了Windows操作系统以及IIS WEB服务器软件。

  在GoDaddy之前,另外一个虚拟主机巨头Enom已经将数百万个网站迁移到Windows服务器上。至于其他虚拟主机商,1&1 Internet、Dotster和Register.com使用Linux服务器,Network Solutions则使用Solaris操作系统。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