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推出与开源用户沟通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9:5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4月5日国际报道 波士顿-去年的LinuxWorld大会上,微软官员Bill Hilf 着一身“星球大战”突击队员的装扮上台演讲。这次,为了拉拢Linux 信徒的心,他打出了一张友善的牌。

  Hilf表示,微软已经推出了一个和开源软件用户进行沟通的网站(port25.technet.com/)。这是一个信号,它表明曾经对开源冷淡的微软已经愿意和开源和平共处。

  Hilf说:“我们既能够对客户说我们的解决之道,也可以告诉他们其它的方法,或者,我们也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

  Hilf在微软内部掌管开源实验室,同时负责公司的分享源代码项目工作。

  别弄错了:微软一直对开源产品及其商业模式采取激烈竞争的姿态。但最近的举动表明,微软软件不在一个孤岛上。

  除了通过网站拉拢开源客户,微软还将对Windows-Linux 双系统用户提供支持。

  这些举动显示,微软变得更加的协作,更加的受人欢迎。但它的举动同样也受到深深的怀疑。

  来自对手公司的官员指出,微软理所当然不会对开源产品以及标准提供支持,它的举动只是迫于客户或者监管者的要求。

  Samba 开源软件公司的创始人Jeremy Allison说:“微软内部什么都不会改变。外部,他们变得友善,快乐。他们口口声声说,我们和平共处,其实,这是一场战争。他们的目的是为了阻止协同工作。”

  Allison 举了一个例子,他说,Windows Vista 将采用一套新的台式机信息交流协议,而不是能够和第三方产品进行工作的协议。

  还有人怀疑,微软对开源表示亲善是为了对付IBM ,这家微软在商业软件世界当中最主要的对手。

  有人批评微软在Office当中不支持OpenDocument标准,无视客户需求。

  监管者们继续对微软施压:欧盟已经对微软的开放程度表示不满。

  在过去,微软通常对非Windows 的标准与技术不太友善。但这种情况正在慢慢改变。

  上周一,微软宣布将在虚拟服务器产品以及未来的Windows Server支持,运行Linux.

  明年,微软将推出针对非微软浏览器程序的编程工具。

  微软官员称,这些改变都是由市场需求推动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