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分析:戴尔千亿美元营收计划寄望于新兴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9:22 新浪科技

  导语:北京时间4月10日,国外媒体发表分析文章称,过去一年,戴尔的业绩增长速度未能达到预期。但戴尔近日表示,只要牢牢把握住市场商机和新兴市场,该公司有望恢复巅峰时期的增长速度。

  七年前,戴尔通过直销模式成为了全球第一大PC厂商,目前该公司正计划将自身在美国市场的成功“移植”到中国、印度、东欧和俄罗斯。戴尔美国部门高级副总裁罗·帕拉(R
o Parra)表示:“如果在其它市场我们也能占据同美国市场一样的份额,我们的公司规模将扩大一倍。对于戴尔而言,如何进一步增加在其它占有的市场的份额非常重要。”

  戴尔CEO凯文·罗林斯(Kevin Rollins)本周三表示,按照目前的增长势头,戴尔的年度营收将由上一财年的559亿美元增至1000亿美元。不过,他并没有公布戴尔实现这一营收目标的时间表。罗林斯同时称,在美国之外的市场,戴尔首先瞄准的目标是已经建立业务联系的跨国公司,随后是本土企业、政府机构和小公司,最终是个人消费者。他说:“事实上,这是我们在全球每一个国家所采用的方式。”

  市场研究公司Endpoint科技协会总裁罗杰·凯(Roger Kay)则表示,戴尔的海外战略实施起来并不容易。他说:“戴尔将在发展中世界面临从未遇到过的挑战。在其它市场,由于企业信用度较低,消费者购买计算机时往往使用现金,这对直销模式非常不利。”戴尔去年曾两度下调营收预期,这令投资者感到非常失望。因为过去几年里,戴尔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百分比的营收增长速度,领先于主要竞争对手惠普和Gateway。

  戴尔创建于1984年,仅用了不到20年的时间就成为全球第一大PC厂商,这从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电话和互联网直销模式,以及相对低廉的产品价格。但是,由于戴尔入门级消费计算机的价格下调幅度过大,从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戴尔销售额的增长。为了摆脱营收增长速度减缓的颓势,戴尔已经瞄准新产品、服务以及新兴市场,希望能重新回到高速增长的正常轨道。

  帕拉表示,在截至今年2月3日的2006财年,戴尔来自巴西的销售额几乎增长一倍。戴尔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上月宣布,未来三年戴尔在印度的员工将增加一倍,达到2万人左右。与此同时,戴尔还在中国厦门修建了第二座工厂,将PC产能增加一倍,同时也促进戴尔在中国的PC销量增长37%。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戴尔在美国之外的第四大市场。

  受此影响,戴尔上一财年在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增长21%,在戴尔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也增至12%。戴尔来自美国之外的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3%。与此同时,戴尔还对新产品计划寄予厚望,其中包括已经有三年历史的

打印机业务。帕拉表示:“我们为用户提供的价值显而易见,如果用户使用戴尔打印机时发现墨水用完,只需点击三下鼠标就可以获得需要的墨盒。”当然,在打印机市场戴尔将遭遇惠普的顽强阻击,后者目前是全球第一大打印机厂商。(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