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二手软件许可大受欢迎 英国公司生财有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8:1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的一家公司从去年底利用微软许可协议的一个漏洞和英国相关法律倒卖软件许可,生意竟然越做越红火,目前已经吸引了英国以外的海外客户。

  这家公司名叫Disclic,他们开通了一个名叫discount-licensing.com网站,专门销售微软软件的二手许可。据报道,他们的软件许可都购买自现在已经破产或缩减规模的公司。

  Disclic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奥维对媒体表示:“只要我们遵守微软的协议条款和条件,我们有很大的业务空间。现在,我们从美国、澳大利亚和印度接到了感兴趣的客户的电话,这让我们倍感惊奇,因为我们原来计划主要在英国销售。”

  据悉,Disclic公司去年底发现,微软的软件许可协议允许将不再使用的软件(许可)转让他人,而这个举动也不违反英国的相关法律。目前,该公司售出的二手软件比微软的新软件便宜三分之一左右。从去年业务启动开始,Disclic公司已经售出了2500套软件的许可,并拥有了至少50个客户。

  据该公司说,最热门的微软二手软件包括Office 2000、其次是Windows XP、Office2003、Windows Server、SQL Server和Exchange。

  最初,Disclic公司的生意曾经引起部分微软软件销售商的不满。不过,现在一些零售商转变了态度,主动和Disclic公司接洽,为零售客户购买二手软件许可。

  奥维还特别强调与微软的良好合作关系,“现在关系很好。双方都是赢家。微软尽力向让企业购买批量许可。”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Disclic公司的业务会逐渐萎缩。因为微软在发现Disclic的“发财之道”后,已经推出了新的软件许可协议。新的协议将不再允许倒卖二手许可。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