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域名注册商转向Windows 微软蚕食Apache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10:12 赛迪网

  【赛迪网讯】上周四,一家市场调研厂商表示,随着一家大域名注册商转向Windows平台,本月微软公司在Web服务器领域中蚕食了Apache-Linux平台的很大一块儿市场。

  据TechWeb.com报道,英国的Netcraft公司称,微软在Web服务器市场上的份额提高了4.7%,Apache-Linux平台的份额下跌了5.9%。微软市场份额提高的主要原因是域名注册商Go Daddy将350万域名由Linux平台移植到了Windows平台上。

  据Netcraft称,4月份,Apache仍然以63%的市场份额在Web服务器市场上占有绝对领先优势。微软则以25%的市场份额远远落在了后面。

  传统上,注册商中的技术趋势对Web服务器市场有很大影响。Netcraft表示,微软最近一次Web服务器市场份额的大幅度增长发生在2001-2002年期间,原因是Register.com和VeriSign转向了Windows平台。

  Go Daddy的总裁兼运营总监沃伦表示,Go Daddy转向Windows平台的原因是,微软提供了一种高效和可伸缩的操作平台,也提供了满足我们增长需求的性能。

  Netcraft在报告中还指出,在过去的3年中,Web的规模翻了一番,截止4月份网站数量已经增长至8000多万。

  作者:刘彦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