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IBM软件技术开放日专题 > 正文

IBM授予五名员工IBM院士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00:57 新浪科技

  2005年5月25日,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在纽约Armonk宣布,授予5名员工 “IBM院士(IBM Fellow)”称号。“IBM院士”是IBM公司最享有盛誉的技术荣誉称号。这5位员工因推动各自所在领域的创新而获此殊荣,这些领域包括纳米技术、计算机设计和数据存储。

  IBM公司负责技术和知识产权的高级副总裁约翰·凯利博士(John E. Kelly III)表
示:“IBM的技术领导人是我们公司最重要的资产。他们所进行的创新工作就是提出创新理念和发掘新机会,这些理念和机会不但会影响IBM公司的未来,同时也将关系到我们整个产业以及其它行业的未来。这些新提名的‘IBM院士’身处世界上最顶尖和最出色的创新者行列,并从中脱颖而出。”

  在过去42年中,仅有185人获得“IBM名士”称号。包括最新的获奖者在内,如今共有61名员工仍然在职。IBM院士们在钻研创新型成果方面享有很大的自由度和灵活性,特别是在专门项目或研究中进行创新,从而带领IBM公司向令人兴奋的新方向迈进。

  新的“IBM院士”包括:

  Evangelos S. Eleftheriou——IBM苏黎世研发中心

  Evangelos Eleftheriou博士是记录和通信技术方面的领军人物,他在硬盘技术领域创立了新的性能标准。目前他主要研究纳米技术。

  Larry M. Ernst——科罗拉多Boulder个人系统集团

  Larry Erns为IBM公司

打印机系统部的关键技术进行了战略性定义和实施。他在打印和图像质量方面的研究为业界尖端产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Ernst先生是IBM的发明大师,拥有许多值得称赞的重要发明,并享有多项专利。

  Eduardo T. Kahan —— 奥兰多软件集团

  Ed Kahan是一位在全球享有盛誉的系统架构及技术专家。IBM在复杂系统集成技术、开发方法、系统架构、面向服务的架构以及网络服务技术和工具方面居于领先地位,Ed Kahan居功至伟。IBM的服务业务从起初的定义到后来的发展,Kahan先生都做出了重要贡献。

  Bradley D. McCredie —— IBM奥斯丁系统和技术集团

  Brad McCredie博士是业内知名的计算机系统设计、测试和技术领袖。他领导了POWER3的打包设计,以及POWER4的中央电子集成开发。他还作为系统总工程师参与了基于POWER4的IBM eServer系统研发。

  王云 —— IBM中国开发中心

  王云因不断进行创新和为DB2通用数据库系统提供先进的数据库技术而声名远扬。王云设计了一种方法,解决了对海量数据非常复杂的数据库需求,从而实现最佳性能和可扩展性。

  另据了解,目前已有两位IBM院士在中国工作。除王云先生外,另一位是IBM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郑妙勤女士。派全球最优秀的科学家来管理和帮助中国的软件中心,可以被看作是IBM对中国最重要的承诺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