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NEC将与德仪合作 在日合资生产3G手机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10:1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海外最新消息,日本松下公司和NEC公司于本周五表示,正在与手机电脑芯片主要制造商德州仪器公司就在下一代手机产品上的合作展开谈判。

  日本经济新闻社报道称,这三家公司计划于今年夏季早些时候在日本建立合资公司以开发第三代手机用电脑芯片。

  松下公司发言人Akira Kadota以及NEC公司女发言人Akiko Shikimori都已向外界证实了两家公司与德州仪器公司这一正在进行中的谈判。但这两位发言人均没有透露合资公司计划的细节。他们都表示,目前谈判还并没有结果。

  第三代手机的数据使用数据比标准手机快40倍左右,其受欢迎在日本发展十分迅速,该国用户已经开始通过第三代手机观看视频短片以及下载音乐文件。

  在此之前,NEC公司就已经与松下公司拥有联合开发软件及3G手机的合作关系。而总部位于德州达拉斯的德州仪器公司则已经向NEC公司和松下公司提供第三代手机用电脑芯片。

  德州仪器公司日本分部发言人Yasuyuki Kamiseki表示,公司生产的电脑芯片被广泛用于数据传输之外的用途,如浏览互联网或者支持

数码相机。对于此合作谈判,他表示仍在与总部联系。

  日本经济新闻社报道称,三家公司共同提供的8500万美元资金所生产出的芯片将被用到松下公司、NEC公司及其它手机制造商生产的手机中。

  由于日本数百万用户已经开始使用他们的手机收发电子邮件、搜索旅馆、查询地铁时间表、储存照片以及听音乐,所以该国手机市场竞争形势已经出现了白热化。而且,本月日本还出现了能够让用户在手机上观看

数字电视的服务。

  由于移动新技术开发成本居高不下,所以日本市场要以此竞争消费者仍然比较困难。而且手机价格下降很快,这让日本手机制造商更难获得理想利润。

  而NEC公司、松下公司与德州仪器公司之间的合作则无疑会有助于降低手机制造成本。

  NEC公司和松下公司都是首批提供第三代手机制造企业,不过这两家公司在全球市场上只占很少份额,而且远远落后于诺基亚公司和摩托罗拉公司。

  在今天东京股市上午的交易中,NEC公司的股价上升了3.4%,为每股881日元,松下公司的股价未变动,为每股2765日元。

  作者:陈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