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友达光电22亿收购广辉电子 挑战三星和LG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09:07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8日消息,据外电报道,为了与韩国三星和LG飞利浦竞争,全球第三大LCD厂商、中国台湾地区的友达光电(AU Optronics)本周五宣布,将以价值22亿美元的股票收购广辉电子(Quanta Display)。

  据彭博社报道,友达光电每股股票将兑换广辉电子3.5股,按照周五收盘价计算,相当于友达光电以717亿台币(22亿美元)收购广辉电子。 合并后,友达光电将占有全球LCD市场17%的份额。而三星和LG-飞利浦当前的市场份额均为19%。

  据悉,这是自2002年富邦金融控股以803亿台币收购台北银行以来,中国台湾市场上最大的一笔交易。同时,也是自2003年京东方收购Hynix

半导体以来业内最大的一笔交易。

  该交易完成后,广辉电子电子将成为友达光电第二大股东,拥有6%的股份。而友达光电最大的股东为明基,所持股份为9%。明基CEO李?耀(KY Lee)将继续出任友达光电董事长,而广辉电子副董事长Liang Tsu-chen将担任友达光电副董事长。Liang表示,两家公司合并后,不会进行裁员。

  韩国大和研究所分析师Jae Lee称:“双方的合并对业内是一个好消息,因为竞争对手的数量减少了。同时,这笔交易还有助于刺激业内重组。”(n106)

  作者:友亚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