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芯片组厂商联手AMD自推商用平台 对抗英特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2:46 ChinaByte

  天极网4月7日消息 (记者 顾萌) 近日有消息称NVIDIA将与AMD联手,推出针对中小企业市场的商用标准规格平台,通过完整的解决方案对抗英特尔来势汹汹的平台化策略。

  2005年9月,AMD与芯片组以及主板厂商推出了CSIP(Commercial Stable Image Platform)平台计划,而有消息称CSIP已经同NVIDIA的Business Platform平台计划整合,希望通过更完整的解决方案吸引OEM及SI厂商所采用。

  据知情人士透露,华硕、技嘉、微星、富士康等厂商均参与了该计划,以AMD处理器和NVIDIA芯片组为核心,延伸出管理、应用、兼容性、稳定性等标准认证机制,为商用平台合作伙伴提供标准化架构,吸引OEM客户,提升商用PC市场占有率。

  NVIDIA CEO黃仁勋曾于日前抨击英特尔德平台化策略使整个PC产业停滞不前,他表示只有第三方供应商与AMD合作,才能确保整个产业健康的成长。

  有主板业资深人士指出,黄仁勋的讲话反映出目前第三方供应商对英特尔将平台化战略演化成为通吃处理器、芯片组、通讯芯片、显示芯片的局面非常不满。AMD的CSIP其实是英特尔早些时候提出的商用平台计划的翻版。但是由于AMD不具备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能力,因此必须与NVIDIA、ATI、SIS、VIA等芯片组厂商及主板厂商结盟,相较英特尔更容易获得第三方厂商的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