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专家称对硬件设备支持成桌面版Linux发展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0:05 太平洋电脑网

  近日参加加拿大的Linux世界会议的桌面版Linux座谈会的与会者表示,让各种驱动器和外设方便迅速的被系统识别,这将给开源软件用户带来很大的方便。

  开放源代码实验室的桌面版Linux项目的负责人John Cherry表示,例如无线设备,用户希望该设备在Linux系统上简单易用。而用户也需要在Linux系统上对笔记本电脑进行有效的电源管理等等简捷方便的功能。

  Novell公司的桌面操作系统架构专家Guy Lunardi表示,系统自动实现对各种硬件设备的驱动程序的支持并在连上设备后迅速响应,是至关重要的。而问题的关键之处在于对设备的响应应该迅速快捷,这要求系统在连接到设备的时候,相关的驱动程序应该马上获得并驱动设备。

  开放源代码实验室目前正在尝试帮助开源组织在新的硬件产品面市之前获得相关的硬件规格说明。而这一尝试主要通过让开源组织的开发人员和硬件厂商双方签订保密协议来实现。

  英特尔公司的桌面版Linux架构专家Waldo Bastian表示,目前不仅仅开源组织在开发各种硬件驱动,越来越多的厂商也开始提供Linux版的驱动程序,甚至为其他更多的主流桌面操作系统提供驱动程序。

  虽然Linux版的驱动程序目前发展势头良好而迅速,但这些驱动程序大部分都要单独进行安装,而不能在安装系统时一起装上。

  一位与会者提出疑问,用户要如何才能实现在安装系统时也将相关的硬件驱动默认的装上,而不再需要额外的去安装硬件驱动呢?

  Lunardi表示,由于版权的问题,一些硬件的驱动是不可能和Linux内核一起在初始安装的时候就装到系统上的。但Novell公司正在开发一个系统机制,希望在内核安装完成之后,各种硬件驱动可以自动的被安装上。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