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称中俄是盗版天堂 威胁将抵制俄加入WT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0:05 太平洋电脑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会的国际反盗版小组在最近表示,俄罗斯和中国是美国境内盗版电影、唱片和软件的主要来源地。

  该小组是由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成立的联合机构。该组织称除非俄罗斯采取措施解决这一问题,否则它应该被排斥于世界贸易组织之外。

  该组织称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的盗版光盘在2005年为美国造成了40 亿美元的经济损失。来自特拉华州的民主党议员还称盗版导致美国损失了15万个工作机会和 10亿美元的税收收入。

  该组织在声明中表示,监管不力是这两个国家盗版猖獗的主要原因。

  对于俄罗斯想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要求,美国国会开出了很高的价码,他们不但要求俄罗斯政府严厉打击盗版,还要求向外国银行开放金融市场。美国国会威胁称,没有美国的支持,俄罗斯很难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美国国会还批评俄罗斯最近的知识产权法案不符合美国利益,他们嘲笑俄国总统普金对于知识产权保护一窍不通。

  美国众议院召集人、来自维吉尼亚州的众议员 Bob Goodlatte和来自加利福尼亚的众议员Adam Schiff 还提出一项议案要求美国政府在俄罗斯政府在解决盗版问题之前,拒绝和它进行加入WTO 的谈判。

  美国国会还称俄罗斯是 allofmp3.com网站的大本营,这一网站被美国国会认为是全球最大的盗版音乐源头。

  美国国会还无端指责来自中国的盗版光盘在 2005年为美国造成了23 亿美元的损失。他们认为中国政府目前对盗版从业者的惩罚太轻,他们认为应该大幅提高罚金数额。

  美国国会还指责墨西哥、加拿大、印度和马来西亚的盗版情况同样严重,这些国家也被列在了美国国会的"黑名单"上。

  他们声称墨西哥的盗版商贩在去年为美国造成了 12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而加拿大则是为来自东亚、巴基斯坦和俄罗斯的盗版光盘进入美国提供了宽松的环境。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