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MOTO索爱订单大增 华宝华冠Q1手机出货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0:04 太平洋电脑网

  最近台湾的手机厂商华宝通讯和华冠通讯向外界公布了在2006年第一季度各自创记录的手机出货量。华宝通讯在这一季度出货1490万台手机,而华冠通讯的出货量也攀升到425万台。

  此外,两家公司在三月份的表现异常优异。华宝通讯上个月的收入达到74亿5000万新台币(约合2亿2930万美元),比2005年同期增长了112%。而华冠通讯的收入也达到了31亿9000万新台币,比2005年同期增长148%。

  华宝通讯表示,出货量强劲增长的势头将在第二季度继续延续。自从2006年1月1日接手母公司仁宝电子的个人移动通讯事业部后,华宝通讯的业绩开始迅速增长,公司也表示这将帮助公司巩固在手机市场上的强势地位。在第一季度,华宝通讯发布了粗略统计的公司收入,达到163亿6000万新台币,年增长92.93%。

  此外,市场消息指出,摩托罗拉公司将业务拓展至新兴的市场给华宝通讯的良好表现带来了不少帮助。

  而华冠通讯虽然在第一季度手机出货量创记录,但公司表示整体收入连续的下滑了13%,只有85亿2000万新台币。而收入的下滑主要是由于产品平均销售价格的下跌所导致的。

  但华冠通讯表示预期在今年上半年公司的手机出货量将超过850万台,比2005年翻一番。市场消息指出,华冠通讯对索尼-爱立信公司的手机出货量从三月开始已经显著的提高了,由于索尼-爱立信提前发布了J230i这款手机。

  《苹果日报》4月5日报道华冠通讯将在今年在中国大陆继续开设新工厂。公司计划在江苏省的吴江市新建多一条手机生产线。目前华冠通讯已经在吴江市拥有14条生产线,而在台湾也有10条生产线。

2006年第一季度华宝通讯和华冠通讯的手机出货量(单位:百万台)

公司

出货量

季度增长率

主要客户

华宝通讯

14.9

26.27%

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

华冠通讯

4.25

6.25%

索尼爱立信、NEC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