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Red Hat解散开源产权 保护主力Fedora基金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09:4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4月7日国际报道 由于要做的事膨胀得太过度, Red Hat已解散被视为开源知识产权保护主力的Fedora基金会。

  Fedora Core是Red Hat提供给Liux业余人士的版本,用于在作为该公司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产品功能的试验场。

  2005年六月Red Hat宣布成立Fedora基金会时曾表示“希望将Fedora的开发工作及社区贡献的源代码版权交付到这个基金会,而Red Hat还将提供实质财务与工程上的支持,但此举可望促进更广泛的社区参与Fedora。”

  不过周二Red Hat在Fedora邮件群组的信中解释解散基金会时,将原始任务窄化为“可确保开源社区利益的专利存储库。”

  但是这个基金会长期下来却苦于任务与目标的不断变动。“Fedora每项主题都要这个基金会来处理,很快地基金会的工作范畴就变得太广使得做事无法有效率,”Red Hat的Max Spevack说道。

  而在

知识产权方面,Red Hat现在把心力放在Open Invention Network的工作上,这是项多个公司的联盟,目的在集结可用于开源的专利,Red Hat首席技术官Brian Stevens在LinuxWorld Conference and Expo时接受访问时指出。

  “我们在基金会成立后不久就投入Open Invention Network,在上面花了不少心力,我们可以预见这实在不合理。”

  而Red Hat未来将把Fedora Core的监管工作交给Fedora项目委员会。该委员会包含五位Red Hat员工及四位外面的成员。

  这项消息是在Fedora会议FUDcon前夕宣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