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印度实施阿克萨亚计划 百岁老人想学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09: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6日专电 印度喀拉拉邦的罗萨库蒂老奶奶已经106岁高龄,但她仍然坚持每天到电脑学习中心上课。

  很早以前,孙子使用电脑就引起了罗萨库蒂的兴趣,所以当镇上传出开办电脑培训班的消息后,她首先报了名。现在,罗萨库蒂经常用电脑玩游戏、看电影和听音乐。她的老师乔伊菲说,尽管罗萨库蒂不能长时间坐着,但这种时髦的休闲方式让她感到非常愉快。

  罗萨库蒂为自己能掌握电脑知识感到骄傲,但由于长期使用鼠标,她的手腕经常疼痛,这也使她有些无奈。

  目前,印度的软件业发展迅速,但电脑使用普及率并不高,每1000人只拥有12台电脑,远低于每1000人拥有27台电脑的世界平均数字。喀拉拉邦政府正在实施阿克萨亚计划,目标是让每个家庭中至少有1名成员熟悉电脑的基本操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