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东芝联合SanDisk建新厂 欲提高NAND闪存产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09:1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4月5日(北京时间4月6日),据海外最新消息,日本电子巨人东芝公司表示,为了扩大自己的消费电子闪存芯片产量,公司将建立一座新的制造工厂。

  这一东芝制造工厂将在公司位于四日市的现有制造工厂基础上建立,该工厂将制造300毫米NAND闪存芯片。东芝公司的美国合作伙伴SanDisk公司也将对此制造工厂进行投资。

  NAND闪存芯片被广泛应用于移动及数码消费产品之中,如MP3音乐播放器。

  东芝公司和SanDisk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将在今年8月开始建造这一制造工厂,并计划于明年第四季度开始投入生产。

  东芝公司将为这一制造工厂建立工程提供基金。通过东芝公司和SanDisk公司都会为这一制造工厂购买制造设备。

  两家公司都没有透露具体对此制造工厂投入了多少资金。但相关人士估计,此制造工厂将大约花费两家公司51亿美元。

  最近还有一家日本媒体报道,东芝公司的这一制造工厂最终将能每月生产10万单位300毫米晶片。

  根据该媒体报道,东芝公司目前每月能够生产3万单位300毫米晶片以及10.75万单位200毫米晶片。

  根据一份来自美国市场调查企业iSuppli公司的报道,全球NAND闪存芯片市场去年增长了64%,达108亿美元。其中东芝公司占据了全球NAND闪存芯片市场21.9%,而其竞争对手三星电子公司占据了52.9%的市场份额。

  作者:陈登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