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附送高价软件服务 微软中国新正版措施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6:58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广州消息[文/新闻主笔 黄约兴]微软中国自去年年底与联想、方正等整机厂商签订正版软件销售协议,推进各大整机厂商全面预装微软的正版软件后,今天再度传来重大策略发布消息:2006年4月4日至6月30日期间,凡购买微软授权许可正版软件额度达到一定数量的企业客户,将获得微软的系列免费服务。而这次正版增值计划将会是陈永正空降微软2年多以来,为微软打开中国正版软件销售市场所进行的第二部战略行动。

  自陈永正主政微软中国以来,一直按照三步走的战略方针部署开发中国软件市场:第一步,微软中国先从产业层面与政府部门以及IT业界厂商合作,解决自上两任高层高群耀、唐骏都一直没有完全处理好的政府关系和整机厂商全面预装正版软件问题;第二步,推动企业进行软件正版化的进程;第三步,在最终用户层面,为授权许可的正版软件用户提供更大的价值、更多的服务,让他们更好的理解和体验到微软授权许可的正版软件的价值。

  经过两年多的努力,陈永正的努力取得了第一阶段的突破。在2月23日召开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自主创新”大会上,300多家中外企业还共同签署了《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倡议》,与此同时,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在3月27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在2005年底政府部门软件正版化工作完成后,中国正在推行大型企业的软件正版化。在去年年底,一向不全面预状微软操作系统的中国一线整机厂商,也纷纷与微软签订协议,在所有整机上预装微软的操作系统。由于当前整机单价下降剧烈,是次众多一线整机厂商肯与微软签订协议,从侧面反映了微软的第一步销售目的已经达到。为此,微软开展了面向企业用户的新一轮销售攻心计划。

  在此次增值服务中,2006年4月4日至6月30日期间,凡购买微软授权许可正版软件额度达到15万元的企业客户,可获得最高价值18万元人民币的一系列微软安全产品和咨询服务。微软推出的正版增值计划中为企业客户推出的增值服务,其中包括微软专家提供的最多长达2周的安全培训、咨询以及Systems Management Server(SMS)企业版、Microsoft Operations Manager(MOM)、Internet Security and Acceleration Server(ISA) 标准版等一系列免费软件。而所有使用微软授权许可的正版软件的用户除了能够体验到微软正版软件所带来的安全保护外,还享有微软提供的全线的产品支持,并可享受多种形式的产品支持和服务,包括现场服务支持、电话技术支持或在线技术支持。对于购买授权许可的正版服务器产品的客户,微软则提供了企业护航服务(ESS),包括现场安装、部署、紧急支援和培训。

  微软方面强调,随着信息化的普及应用,企业的信息系统和软件开始受到越来越大的安全威胁和破坏,很多企业比以前更容易受到恶意代码和安全漏洞的攻击。信息周刊调查机构同埃森哲管理咨询公司去年9月份在网上联合进行的“2005年全球信息安全调查”的结果显示,有44%的中国企业称,间谍软件造成的是更为严重的损失,其中包括财务和身份信息丢失等诸多损失。

  为此,这次微软正版增值计划的重点,是教育企业用户使用微软授权许可的正版软件,确保用户方便、及时且持续地获得来自微软的重要安全更新以及最新微软安全软件产品的使用权,并且也能够使用户及时获得全面的产品支持服务,确保信息系统的高可靠性和稳定性。微软方面强调,为了确保微软正版软件能够提供更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微软安全中心通过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全天候监视安全新闻组和电子邮件,时刻警惕潜在安全问题。鼓励安全研究人员负责地向安全中心报告安全漏洞,并在识别威胁和寻找解决方案方面与业界合作伙伴进行合作。包括:每月定期发布安全更新,每月第二个星期二发布安全更新。另外,在客户遭受恶意攻击的风险时不定期地及时发布安全更新,软件更新验证程序,帮助确保质量。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