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100元PC倡议者反驳盖茨 称软件越做越臃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1:12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5日消息,据外电报道,“100美元PC”项目倡议者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本周二表示,如今的软件变得日益臃肿,尽管处理器运算能力不断提升,但系统速度也没什么改善。

  据美联社报道,尼葛洛庞帝日前在波士顿召开的LinuxWorld大会称:“如今的软件规模是越来越臃肿,几乎所有软件都有升级版本。但不幸的,新版软件的质量甚至不如旧版本。在这一点上,Linux也不例外。”

  此外,针对100美元PC遭到的各种非议,尼葛洛庞帝给予了反驳。尼葛洛庞帝称,不要以为只有同时使用了英特尔和微软的产品才是正确的选择。尼葛洛庞帝还透露,将对100美元PC的手摇充电系统进行改进,从原来安置在机身上转移到电源适配器上。

  尼葛洛庞帝还针对盖茨的指责说:“我们正与微软商讨推出基于Windows CE系统的100美元便携PC,可不明白,盖茨为什么这样批评我?”几周前,盖茨对这种百元PC设计提出了置疑。但业内人士认为,盖茨此举是因为百元PC采用了Linux

操作系统

  尼葛洛庞帝计划在明年年初推出500万-1000万部百元PC,主要供给中国、印度、埃及、巴西、泰国、尼日利亚和阿根廷。尽管称之为百元PC,但明年上市的产品的成本价在135美元左右,2008年可降至100美元,而2010年可降至50美元。(n102)

  作者:友亚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