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HP预计亚洲PC销售增长20% 在中国挑战联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0:49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惠普公司预计,受中国销售强劲的拉动,它在亚洲市场上的PC销售将增长20%。它将在中国市场上蚕食联想的市场份额。

  在接受采访时,惠普亚洲区个人系统集团负责商用PC的副总裁乔根说,在中国我们将积极地与联想竞争。我们希望继续以超过市场的速度增长,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惠普预计今年它在亚洲的PC销售将增长15%-20%,高于对市场8%-10%的预期。

  惠普、戴尔正在积极地“诱惑”亚洲的客户。计算机价格的下滑和增长的经济刺激了亚洲地区对PC的需求,使得惠普在于1月份结束的第一财季中在该地区的PC销售增长了14%。

  IDC新加坡分部负责调研业务的副主管布赖恩表示,惠普在与联想的竞争中表现不错,但它同时需要关注来自戴尔的威胁。截止到去年12月底,惠普在亚洲PC市场上的份额为10%,略高于戴尔的9.9%。联想在亚洲PC市场上的份额为17.6%。

  乔根说,在对亚洲第一大PC厂商的争夺中,中国非常关键。在未来2、3年内,我们在中国市场上将超越方正、

长城、戴尔。惠普在中国PC市场上的竞争对手包括清华同方、长城、方正、戴尔。

  乔根表示,在于1月份结束的三个月中,惠普在中国的销售增长了45%。截止到2005年年底,惠普在中国市场上的份额为6.4%,并计划在未来2、3年内将这一数字提高3个百分点。目前,惠普在中国200个城市设有办事处和经销商,它计划在未来2、3年内将这一数字增长到400。

  乔根表示,惠普计划提高在亚洲工厂的生产能力,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惠普在中国、印度、日本、

澳大利亚、新加坡设有生产工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