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IBM软件技术开放日专题 > 正文

IBM携手Rapport使芯片能源使用率提高10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0:1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4月4日国际报道 本周二,IBM 公布了与硅谷一家小公司的合作关系。这家硅谷公司曾设计出能耗只相当于当前芯片十分之一、能够完成视频处理等特定任务的芯片。

  Rapport 的负责人是一位个人电脑软件产业的先驱辛格,它是硅谷众多推崇可重构系统硬件设计的公司之一。长期以来,可重构系统被认为是一种颇有前途的技术,但一直没有
成大气候。

  被称为Kilocore的Rapport 技术最初面向便携式应用━━例如向手机发送数字视频。据辛格称,可重构系统的能源使用效率更高。

  他说,Rapport 许可了卡耐基- 梅隆大学研究人员的技术,并利用这一技术开发了一款整合有256 个计算元素的芯片,它在运行过程中可以进行重构,适应不同的软件任务。

  Rapport 未来版本的芯片将集成有1000个计算元素和Power PC芯片的一个版本。辛格说,我们选择Power PC的原因是IBM 在多内核芯片设计方面的丰富经验。

  IBM 的一位官员表示,Rapport 的技术是对IBM 在Cell芯片设计中曾经探索过的数种设计理念的“聪明扩充”。IBM 系统和技术集团的副总裁伯纳德说,

能源使用效率提高了100 倍。

  在本周二的一次计算技术会议上,Rapport 将展示该芯片处理视频流的技术。标准工业用微处理器ARM 7 每秒能够处理3.3 帧图像,能耗为0.5 瓦;Rapport 的芯片每秒能够处理30帧图像,但能耗只有0.1 瓦。伯纳德说,Rapport 芯片的能源使用效率相当于目前标准芯片的50倍。

  Envisioneering集团的分析师彼特表示,象Rapport 这类公司的挑战是,向业界证明它们的技术能够完成许多类型的软件任务。他说,问题仍然在于软件开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