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新工厂投产 生产0.065微米芯片尚需数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0:0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4月5日国际报道 AMD 公司的新芯片工厂已经开始生产芯片,但生产采用更先进工艺的芯片还需要数个月时间。

  在本周二在德国德累斯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AMD 宣布,它已经开始在Fab 36生产0.09微米工艺的芯片。Fab 36也已经生产出0.065 微米工艺芯片的测试样品。

  但AMD 多次表示,它要在今年下半年才会量产0.065 微米工艺芯片。AMD 希望,到2008年,Fab 36的生产能力能够使它在PC芯片市场上的份额达到30%。

  0.065微米工艺是芯片产业2006年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与0.09微米工艺芯片相比,采用0.065 微米工艺制造的芯片更小、更快,制造成本也更低。尽管牵涉许多因素,但迅速采用新生产工艺的厂商通常能够蚕食对手的市场份额。

  英特尔去年就开始向PC厂商交付0.065 微米工艺芯片,到今年年底时将有4 座制造工厂采用0.065 微米工艺。英特尔的首席执行官欧德宁上个月宣称,制造工艺方面的领先优势,再加上新的芯片设计将有助于英特尔夺回丢失的市场份额。

  AMD 理所当然地对此进行了反驳,并声称自己的制造能力已经今非昔比。但是,AMD 仍然与英特尔有数个月的差距,它要到2007年中期才能够“充分地”转向0.065 微米工艺。AMD 要通过扩大生产能力实现占领30% 市场的目标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目前,AMD 只利用了Fab 36中13400 平方米的面积,要将市场份额提高到30% ,它需要利用全部20000 平方米的面积。另外,它还必须利用Chartered

半导体制造公司的生产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