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正版增值计划的台前幕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9:46 ChinaByte

  天极网4月4日消息 (记者 方堃) 微软今日宣布在中国启动微软正版增值计划,在今后的几个月中,将进行包括广告、媒体、网站、直邮等一系列市场活动,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杭州和南京七个城市。

  随着本次正版增值计划的开始,于去年年底成立的微软正版软件事业部亦正式出现在媒体的视界中。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正版软件事业部总经理康如松对Chinabyte表示: “一
直以来,微软致力于支持政府、业界通过各种教育活动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今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了政府和业界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的决心和力度。只有保护知识产权才能更好的推进自主创新,保证中国软件产业持续、健康的发展。微软对此也倍感鼓舞。今天我们推出微软正版增值计划,更好地响应政府和业界推进产权保护的号召,同时更好地实现对授权许可正版用户的承诺。未来我们还会继续推进微软正版增值计划,为我们用户带来更多的价值。”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正版软件事业部副总经理赵昕则说:“作为微软对授权许可的正版软件用户持续承诺和努力的一部分,我们今天推出微软正版增值计划就是为了更好的满足用户的需求,确保用户享受到他们所期望的正版授权软件所带来的安全、稳定的体验和全面的产品支持与服务。”

  “就盗版的情况微软没有做过统计,但是从IDG等公布的数据来看,亚洲的盗版问题不容忽视。我们正版软件事业部主要是为其他部门在正版软件的推进中提供一些支持。你知道,由于我们是新成立的部门,因此现在谈业绩为时过早,相信过段时间之后你会看到我们的成绩。微软期望让更多的用户了解授权许可正版软件的价值,这才是最重要的。”在谈到新成立的正版软件事业部时,康如松对Chinabyte说。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微软对合作伙伴的态度近来已经发生了改变。“现在微软与合作伙伴一起去谈论问题时要谦虚许多。这次的增值计划可以说是微软态度转变的一个信号,它意味着微软已经决定来改变与合作伙伴的态度来推进正版的普及进度。当然,我认为这种态度的转变与新成立的正版事业部息息相关。”一位不愿透露姓命的业内人士对此分析到。

  微软宣布今后的几个月中,将进行包括广告、媒体、网站、直邮等一系列市场活动,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杭州和南京七个城市。主题广告通过三种场景为客户形象的诠释了非授权许可软件可能给企业带来的危害。另外,对于从现在开始到2006年6月30日期间购买授权许可正版软件的企业客户有机会获得最高价值18万元人民币的一系列微软安全相关产品和咨询服务。

  就活动的预期效果微软表示,本次活动仅仅只是正版增值计划的一个开始,未来还会举行更多的活动。授权许可正版软件的使用能够帮助塑造企业规范化和现代化管理的形象。随着公司的不断成长,尤其是随着国内企业不断走向国际化,信誉是公司的一种重要的资产。使用授权许可的正版软件,公司的声誉将得到有效的保护和提升。微软希望通过类似这样的活动增加正版软件的普及。

  无论对于正版事业部而言,还是对正版增值计划而言,此次活动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过了活动本身。更重要的是它是一个信号,表明了微软对中国正版普及计划的改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