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深圳商报:推进自主创新平台 保护知识产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9:20 深圳商报

  国家知识产权局协调管理司司长马维野谈高交会:

  作者:驻京记者宋华徐香梅

  【本报4月4日北京电】在今日举行的第八届高交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协调管理司司长马维野提出,高交会不仅要打造成一个自主创新的平台,还要打造成
保护知识产权的一个窗口。“知识产权保护”由此成为本届高交会的三大主题之一。

  马维野会后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将高交会打造成保护知识产权的窗口,就是要让全世界知道,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做得很到位。

  他说,

知识产权保护应是全方位保护,不仅保护自己,还保护人家,对国际国内一视同仁。我们要向全世界昭示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的信心、决心和已经取得的巨大成就。这样才能改变国际社会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片面甚至是不恰当的看法,才能改善中国国际形象,营造一个良好的国际环境。

  马维野特别强调,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是密不可分的。但目前中国知识产权保护还不是很到位,百姓包括广大科技人员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还不够强。

  “高交会应该让全体国民,特别是科技人员、发明创造者知道,在有了成果的时候,应该及时申请专利保护,这样才能通过专利技术赢得市场,或作为砝码进行交易,带来其应有的收益,激发其更大的创造热情。”马维野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