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尼葛洛庞帝:软件越做越臃肿 Linux亦不例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7: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One Laptop Per Child)”慈善计划发起人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Nicholas Negroponte)周二对软件业提出了批评,称尽管处理器速度每年都在大力提高,但软件越来越臃肿,系统运行速度也越来越慢。他还表示,这已成为全球软件业的通病,Linux亦不例外。

  尼葛洛庞帝于美国波士顿举行的LinuxWorld大会上发表了上述评论。他说:“我个人
认为,目前几乎每款软件推出升级版后,整体质量都不如前一版。我刚刚拿到了一台处理速度最快的笔记本电脑,但它却是我平生用过运行速度最慢的机器。”他指出,软件作者只顾添加过多功能而置运行效率于不顾,是导致软件越做越臃肿的主要原因。

  尼葛洛庞帝还表示,自己多年来一直开玩笑说,每当英特尔推出处理速度更快的芯片时,最新发布的Windows就会占用大部分处理能力。他说:“多年前我经常开玩笑说,每次安迪·格鲁夫(Andy Grove)推出速度更快的处理器后,比尔·盖茨需要使用的处理能力就会更多。”

  尼葛洛庞帝还表示,尽管不少人认为Linux的运行效率高于Windows,但实际上前者也未能避免臃肿的通病。他说:“事实上Linux照样也臃肿。”他在LinuxWorld大会上发出呼吁,希望与会者今后能编写出运行效率更高的软件。他说:“请软件作者们重新思考一下如何使系统变得简练而速度更快等问题。”

  “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计划希望能向发展中国家儿童提供低价

笔记本电脑,该产品将使用Linux
操作系统
。目前红帽(Red Hat)正领导这项开发工作。红帽企业研发部门副总裁迈克·埃文斯(Mike Evans)上月表示,“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工程将有助于Linux在全球的推广。

  尼葛洛庞帝称,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计划原型机的研发,并有望于今年底或明年初提供给学校。他表示,2007年该笔记本的成本为135美元,2008年可降至100美元,2010年则可降至50美元。(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