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发布iSCSI启动程序 计划全面进军NAS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4:22 网界网

  网界网消息 微软公司本周计划发布一个iSCSI启动程序,允许服务器无需昂贵专业的主机总线适配器(HBA)网卡也能从存储区域网执行无盘启动。

  预计微软还将在本周在圣迭戈召开的存储网络世界大会(SNW)上讨论它的计划,微软计划升级它的存储产品,使之可用于构建企业级集群网络附加存储(NAS)系统。

  微软表示为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3 Release 2提供的新iSCSI功能包定于今年年中交付。

  微软公司存储部门集团产品经理Claude Lorenson说,微软一直在和IBM合作,确保升级的iSCSI启动程序支持IBM的BladeCenter技术。

  微软和IBM联合努力的目标是允许利用通用网络接口卡在IBM服务器和微软后台存储设备之间传输块级数据。

  近一年来,底特律Dickinson Wright公司的IT经理Alan Hunt一直在从一个基于微软的SAN启动他的IBM BladeCenter,但他不得不使用QLogic公司的专用主机总线适配器。

  Hunt说,把iSCSI启动程序和BladeCenter管理软件集成在一起,能大大降低Dickinson Wright存储系统的复杂程度。

  IBM BladeCenter全球产品营销经理Matt Wineberg把微软的iSCSI启动程序说成是“不会使银行破产的有吸引力的无盘启动新方法”。

  据业内分析人士说,适用于刀片服务器的主机总线适配器网卡售价在600到800美元之间。

  Wineberg说:“我们期待微软-IBM合作产品的性能和拥有主机总线适配器的系统一样好或者更好。”

  Lorenson表示Microsoft 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3 R2的未来升级版将支持稍后推出的企业级NAS产品,目前Microsoft 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3 R2的iSCSI和NAS技术针对中小企业。

  Lorenson说,升级版NAS产品将更有实力同EMC和Network Appliance等存储领先厂商的较高端产品竞争。

  Lorenson没有透露企业级NAS升级版什么时候交付。

  美国马萨诸塞州米尔福德的企业战略集团公司分析师Brian Garrett说,尽管微软的低端产品取得了相当的成功,但要想打入由EMC和NetApp等厂商长期统治的高端市场,微软还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

  企业战略集团公司另一位分析师Tony Asaro在最近发表的一篇有关微软NAS和iSCSI产品的报告中建议,主要使用Windows系统同时混用Linux/Unix系统的企业在评估NAS系统时应仔细考虑微软的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