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寻求新增长来源大力开发新兴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1:24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4月4日消息,为了寻求新的增长来源,英特尔已经开始在全球新兴市场推销其处理器的活动。

  据金融时报报道,英特尔首席执行官保罗·奥特利尼(Paul Otellini)上个星期在拉
丁美洲访问并且在阿根廷和巴西推出了一款低价格的笔记本电脑。在墨西哥,他还推出了一款廉价的台式电脑。英特尔将与当地的一家厂商合作生产这种电脑。

  此外,英特尔上个星期还在印度的一些村庄推出了耐用的“社区PC平台”并且还在加纳推出了低价格的电脑。

  英特尔把上述行动解释为“发现PC”(Discover the PC)计划。这个计划是把PC技术的好处提供给发展中国家的更多的人。这是英特尔去年1月组建的渠道产品事业部迄今为止采取的最大的促销活动。这个部门就是要解决新兴市场问题的。英特尔同时还组建了数字家庭和数字健康部门以探索这些领域新的增长机会,抵消其主要的PC业务增速减缓的状况。

  英特尔发言人Tom Beerman说,从人口的角度说,新兴市场是有潜力的增长领域。我们提供的技术越多,就会有更多的人从事技术工作,我们得到的回报就越多。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分析师Martin Reynolds表示,虽然英特尔采取的这个行动是很重要的,但是,英特尔的主要挑战是说服发展中国家的用户不断升级其PC。他说,新兴市场越来越重要了。英特尔正在为那里的人们准备一个PC世界。英特尔在发展中国家推广廉价处理器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英特尔再次推广这种处理器是为了人们购买第二台PC时的第二次销售。

  英特尔一直用投资和教育计划在新兴市场进行播种。英特尔每年投资1亿美元用于海外的教育计划。英特尔上个星期还宣布在巴西建立一个5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基金。

  英特尔去年还在中国建立了2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基金,并且在那里推出了方便网吧升级PC的“iCafé”平台。英特尔还将利用新兴市场生产成本低的优势。今年2月,英特尔宣布要在越南建立一个测试和组装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