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传NEC东芝和松下正在谈判 拟合并手机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9:38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4日消息,据外电报道,为了振兴手机业务,NEC日前正在接触东芝和松下电器,希望在手机制造领域展开合作。

  据日本媒体报道,NEC认为,三方合作对各自都是有利的。因为NEC当前主要为NTT DoCoMo制造手机,而东芝是KDDI的供应商,因此三方的合作并不冲突。

  另有知情人士透露,NEC可能建议合并三家公司的手机业务,同时保留三家各自的品牌。如果能顺利合并,三家公司将拥有日本手机市场45%的份额。

  但该消息同时指出,不能保证三方将达成最终的共识。因为东芝当前的手机业务十分看好,而东芝也相信,单打独斗同样能实现盈利。

  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2005财年,NEC手机业务亏损350亿日元。NEC总裁Akinobu Kanasugi去年就曾表示,为摆脱困境,NEC将寻求与国内其他手机厂商合作。(n102)

  作者:友亚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