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开足马力增产 预计全球市场份额突破2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9:19 ChinaByte

  天极网4月4日消息 (记者 顾萌) 产能不足是AMD努力扩大市场占有率时所面临的一个严重问题,不过好在新加坡特许半导体(Chartered Semiconductor)将于今年6月开始开始为AMD制造处理器,这将部分弥补AMD处理器产能不足的问题。

  早在2004年底,AMD就与特许半导体达成资源与生产技术协议,协议规定特许半导体可以获得AMD的自动化精确生产(APM)技术,并成为包括Athlon 64、Opteron、Sempron在内
的AMD 64位处理器家族的制造商。

  特许

半导体的Fab7工厂将为AMD制造处理器,Fab7是一座300mm晶圆厂,总产能约为30000片晶圆每月。特许半导体预计今年年底前每月可以向AMD交付18000片晶圆,是初期产能的两倍左右。目前Fab7每月还向IBM提供14500万片在微软Xbox 360上使用的微处理器。

  除了与特许半导体的合作外,AMD的第一座300mm晶圆厂Fab36已经在德国德累斯顿上线,初期产能达13000万片,目前采用90nm制程,不久之后将转入65nm制程。

  AMD期待Fab36工厂在2008年处理器出货量达到1亿颗,全球市场份额增长到25-3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