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网络电影服务推动好莱坞迈入数字信息新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9:1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好莱坞两家网络电影服务商MovieLink公司和CinemaNow公司在星期一宣布,它们将在许多重要影片如《艺妓回忆录》的DVD首发日同期在推出这些影片的网络销售服务。这标志着好莱坞从此迈进了数字信息新时代。

  MovieLink公司称,它已经与六家主要制片厂签订了下载交易协议,CinemaNow公司也宣布它已经与业内两家大型制片厂以及独立制片的LionsGate Entertainment公司签订了类似的协议。MovieLink公司首席执行官Jim Ramo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这表明通过网络发布高价值内容的数字信息时代已经来临了。”

  CinemaNow公司首席执行官Curt Marvis称之为“迈向数字发行时代的一大步”。

  到现在为止,这两家服务商还都只提供了包月式数字电影下载服务。 某些电影已经可以出售了,但是那些影片主要都是一些二流影片。

  MovieLink公司本周将开始销售获奖影片《断背山》,以后还将陆续开始销售《哈里波特与火焰杯》、《四十岁的老处男》和《金刚》等影片。CinemaNow公司也将开始在网上销售喜剧片《新抢钱夫妻》和恐怖片《电锯惊魂2》以及其他一些电影。这两家公司都拥有数百部新老影片资源。

  与MovieLink公司签约的制片厂有:环球影业公司、索尼影业公司、华纳兄弟公司、米高梅派拉蒙影业公司、MovieLink公司的母公司制片厂以及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CinemaNow公司则与索尼影业公司、米高梅公司和Lionsgate公司签订了交易协议。

  作者:王飞

  MovieLink公司销售的影片价格一般在20美元到30美元之间,对于经典旧片的最低价格为10美元。CinemaNow公司的影片售价在9.95美元到19.95美元之间。

  这两家服务商都允许用户复制影片以备份。但是由于那些影片备份都是受软件版权保护的,因此消费者不能将它们刻录成DVD以及用DVD播放机播放。

  更多制片厂即将签约

  Ramo和Marvis都表示,他们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将与其他的主要制片厂也签订类似的协议。同样,环球影业公司总裁Rick Finkelstein也表示,他希望能与其他的网络服务商也达成类似合作协议。

  Finkelstein说:“这项服务不存在侵犯版权问题。”

  由于害怕盗版等种种原因,好莱坞的主要制片厂多年以来一直都不太愿意以数字形式销售新影片。在DVD和录象带市场上,每年由于非法交换数字文件引起的盗版而损失的收入高达35亿美元。

  各大制片厂还讨论了提供数字下载之后是否会对欣欣向荣的DVD市场造成不利影响的问题,但是DVD的销量增长速度现在已经开始趋于平缓而数字影片下载也开始逐渐流行开来。

  各大制片厂都说

苹果公司与沃尔特
迪斯尼
公司旗下ABC电视网之间达成的协议是一个关键事件:iTunes网店在销售电视剧节目上的成功已经说明了消费者对网络下载数字视频的兴趣已经越来越浓了。

  此外,预计在2006年下半年,市场上将出现越来越多的电视设备,比如英特尔公司推出的新款便携式Viiv电脑,消费者可以利用这些设备将他们的电视机直接连接到网络上并将网络上的电影资源下载并储存到本地。

  Ramo说:“我们正在审时度势,现在不仅正处于消费者需求的十字路口,而且电视机上网的问题也才刚刚解决。”

  作者:王飞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