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需求强劲竞争激烈 三星SDI构建新PDP生产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6:5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一,全球最大的等离子显示器制造商三星SDI公司宣布,由于全球的竞争环境日益激烈,公司计划投资7.52亿美元构建一条新的等离子面板生产 线。新的生产线投入运作后,公司等离子面板的产量将提高几乎70%。

  在全球等离子面板市场,为了适应等离子电视爆炸性的需求,竞争对手LG电子公司和日本松下公司已经宣布了积极提高面板产量的计划。今年三星SDI公司面板的发货量将落后于这些竞争对手引起了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三星SDI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将投资7300亿韩元(合7.515亿美元)在韩国的Ulsan建立一条新的

等离子面板生产线。新的生产线将集中生产大尺寸电视面板,预期到2007年5月份这条生产 线能够大规模生产面板。每年面板的产量可以达到300万块至732万块。公司说:“新的生产线将集中生产50英寸的面板,与先前的生产线相比,新的生产线的产量能够提高一倍。”

  三星SDI公司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公司等离子面板的发货量已经下滑,上个月公司已经完成了对现有面板生产线的升级。由于全球更多的消费者越来越青睐时尚电视,体积庞大的阴极射线管电视将被取代,新的需求迫使面板制造商积极的提高它们面板的产量。在全球面板市场,等离子面板的重点在大尺寸电视上,在40英寸和小尺寸面板领域,等离子面板和

液晶面板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三星SDI公司指出,等离子面板的价格在去年下滑了25%后预期今年将下滑20%,面板制造商提高了产量和降低了价格将进一步推动面板的销售。日本松下公司在7月份提高现有工厂的产量后,明年投资16亿美元的等离子面板工厂将开始大量生产面板。今年韩国LG电子公司面板的产量将提高50%,2007年该公司可能将增加新的生产 线。

  专业显示器调研机构DisplaySearch公司预期全球等离子显示器每年的平均增长速度将达到27%,到2010年,全球等离子面板的发货量将达到2278万部。去年在全球等离子面板市场,三星SDI公司的市场份额已经占到29%,随后是LG电子公司,它的市场份额为26%,日本松下公司的市场份额为25%。

  三星SDI公司新的投资计划宣布后,公司的

股票上涨了2.53%达到每股81000韩元,股票增幅高于整个股票市场1.3%的的增长幅度。

  作者:安迪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