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传英迈国际收购神州数码分销业务专题 > 正文

神码分销业务更名科技发展公司 毛向前任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7:35 新浪科技

  文/徐志斌

  新浪科技讯 4月3日15时,有消息人士向新浪科技透露说,纷传出售的神州数码通用信息产品事业本部,近期更名为“神州数码科技发展公司”,其中总裁一职将由神州数码集团高级副总裁毛向前担任。

  消息也指出,神州数码通用信息产品事业本部常务副总经理姚武将出任新公司常务副总裁一职。而传闻中将收购这一业务的英迈国际,并没有高管身影出现在新公司中。目前,神州数码握有新公司100%的股份。这是自有通本业务将被出售的传闻以来的最新进展。

  消息人士对业界盛传的神州数码分销业务出售传闻拒绝评论。但他指出,目前神州数码在分销领域占有绝对领先的地位,根据最新的数字,其份额已经超过第二、第三、第四名的总和,利润占比更是超过后面竞争对手的总和。

  与之形成对照的是,中国的其他几家主力分销商近几年来表现不佳,不仅和光退出分销市场,

朝华科技的分销业务被长虹收购,并更名长虹佳华,英迈、ECS在份额上也有部分的下降。而神州数码则持续保持超过20%的年度复合增长,并由于成功实施多品牌产品扩张策略,已经规避了单一品牌独大的业务风险。

  该人士认为,当一个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行业的整合一定会发生。但他也表示,一定会是最有实力的公司占有主导的话语权。“在IT分销领域,面对英迈等国际竞争对手,神州数码作为业内最具

竞争力和实力的公司、品牌,如何提升竞争的能力和效率、更好地整合全球资源,一定是其目前面临的巨大挑战。”

  同一时间,也是神州数码递交一份答卷的时候。2000年时,神州数码总裁郭为曾公开宣布“再造一个不叫联想的联想”的目标。这一目标是否实现,伴随着出售传闻被业内人士重新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