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比尔·盖茨:软件未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7:12 赛迪网

  【赛迪网讯】

  比尔·盖茨:微软将提供托管的CRM服务

  微软在上周表示,尽管消费类产品被推迟发布,但是包括Office企业办公工具在内的商务应用软件升级版本将按照预订日期推出。

  微软商务部门总裁杰夫·雷科斯说,Office 2007个人版会往后延期4个月,至2007年1月正式发布。微软表示,做出这个推迟的决定,主要是考虑到公司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个人版的推迟发布。此前在3月21日,微软宣布Windows Vista将于2006年11月针对商业用户上市,而广大个人用户可以在2007年1月购买到预装Windows Vista的个人电脑。

  Office企业版10月上市

  3月27日在达拉斯举行的Convergence 2006大会上,雷科斯说Office企业版的推出并不会受到影响,将如期在10月推出。Office企业版包括Word、 Excel和Outlook等程序。“企业版的开发进程一点都没有受到影响,而企业版占据了Office业务的最大份额。”雷科斯说。

  同样如期推出的,还包括升级版的Dynamics商务应用软件。Dynamics包括

供应链管理软件、客户关系管理软件以及最新推出的商务管理工具NAV等。按照计划,微软将在2007年6月推出Dynamics AX 4.0 (Axapta),而在2007年第一季度推出NAV 5.0(Navision)。“这些产品都会按照一年前计划的日程表如期发布。”雷肯斯说,“我们的进展很顺利。”

  在主题演讲中,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避开了尴尬的产品延期以及由此引发的Windows人事调整等话题。相反,盖茨说,包括微软Office软件在内的办公生产力工具软件,包括商务应用软件在内的结构化数据软件之间的界线,将越来越模糊。

  目前,微软正在整合收购来的多个商务应用软件,其中包括2001年收购的Great Plains、2002年收购的Navision。微软准备把这些应用软件整合成统一的编码基础,并且把它们与Office生产力工具整合到一起。盖茨强调说,数字和“总是连接”的经济是整合成功的关键。

  “经济的数字化,是我们在商务应用软件领域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盖茨说,“现在是推出新软件的最佳机会。”

  软件未死

  盖茨还说,现存的标准格式语言如XML和Web Services基础架构等,正在帮助像微软这样的公司把不同的软件组件连接到一起。不管这些组件是用何种语言或者格式写成,他们现在都能互相对话。

  另外一个与微软战略相符的技术,是Mash-ups(综合应用软件)。盖茨说,这种综合应用软件可以把地图或者交通报告等众多资源整合起来。

  在回答观众的提问时,盖茨对那种“软件已死”的说法嗤之以鼻。“软件已死”是另外一家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公司Salesforce.com的口号,这家公司通过互联网提供托管的软件服务。

  “软件的影响力会一次又一次地给人们带来惊喜。”盖茨指出,整个行业事实上是在制造更多的软件,去取代原有的软件。

  “我们没有遇到任何的限制和阻碍,如果我们能够把技术变得更加易用,人们就会接受。”盖茨说,“现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要接近完美的目标,我们还需要20年时间。”

  订购托管服务

  在盖茨眼里,用户以订购托管服务方式购买软件,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趋势。微软在7年前召开的公司内部会议上就提到了这一点。

  微软会提供给用户两个选择:要么在用户自己的服务器上管理这些软件,要么就是订购托管服务。盖茨说,两种模式之间并不会出现大规模的交替。

  在回答一个关于个人的问题时,盖茨也提到了他的三个孩子是如何接受技术的。盖茨说,他们都在6岁到9岁之间,他们不被允许发短信,但是他们会玩视频游戏并且使用互联网。

  “他们很会用MSN进行搜索。”盖茨笑着说。MSN是目前排在Google和雅虎之后的第三大搜索引擎。(n101)

  作者:杰逊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