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安全邮件服务器:铁拳还是绣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6:22 赛迪网

  【赛迪网讯】

  随着邮件的普遍应用,越来越多的黑手伸向这个人们日益依赖的网上信息大道

  如何从整体、全程打造安全的邮件系统

  一体式安全邮件服务器是否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Mirapoint亚太区总监任兆雄表示,下一代安全邮件系统,将软件和硬件完全整合在一起,去除了和信息服务不相关的组件,大大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和运行速度。

  据统计,互联网所承载的40%以上的业务是电子邮件。在国内,据CNNIC公布的报告,87.65%的互联网用户最常用的互联网服务是电子邮件。在国际范围,80%的中等规模公司经常运用电子进行企业信息传递和日常营销活动。事实证明,电子邮件是目前企业最有效的营销利器之一。

  安全之基:完善邮件系统

  优秀的邮件服务成为企业互联网时代提高竞争优势和业务发展的核心的引擎,但是,采用什么样的邮件服务器系统才能帮助企业实现这些目标呢?第一代邮件信息结构是建立在免费软件的基础上的。免费软件应用最初诱人之处在于无直接费用。但是它需要大量的人力资源成本来维护它,并且丧失很多发展机会。因此,第一代邮件系统无法适应安全的需要。

  第二代商用邮件系统,使用与第一代系统同样的硬件与

操作系统,但只能对结构中比较重要的部分提供商业性支持,这种支持多少改进了管理方面的困难,但是在维护性、可靠性、安全性方面的低效率仍然会给系统带来风险,更重要的是,服务提供商面临着许多不同的系统组件,包括硬件、软件、存储系统以及操作系统。

  专家认为,新一代安全电子邮件系统就要从整体和全程解决邮件安全问题。在这样的邮件系统下,企业不再需要硬件仓库或者一个核心的编程人员,为每一个客户专门定制软件了,也不必再寻找和雇佣专业操作人员,并且还提供了高可扩展性。

  而Mirapoint推出的系列产品就是新一代邮件系统,其特色就是采用专门为邮件应用优化的硬件设备以及固化在硬件中的专用邮件操作系统MOS (Messaging Operating System)。MOS是基于UNIX系统内核,去掉了和邮件应用无关的所有代码和模块,封闭了无用的端口和服务的邮件专用操作系统。

  安全之本:集成的安全技术

  新一代安全电子邮件系统提供的邮件安全技术,不仅是在邮件服务器外层实现,而且是一整套全面的、内置集成的、多层次的邮件安全系统。整个安全解决方案贯穿整个邮件的生命周期,包括连接控制、防攻击、数据备份和灾难恢复以及其他的保护服务。Mirapoint提供的安全邮件架构,涵盖了从操作系统、硬件设备以及数据和服务范畴,是最全面的、最彻底的安全解决方案。

  此安全邮件网关采用连接层拦截技术,充分表现了Mirapoint的外层拦截技术。它使得垃圾邮件和

病毒邮件在消耗系统资源和管理资源之前就已经被拦截。Mirapoint MailHurdle 邮件栏杆技术,提供了一种业界领先的连接控制手段。它能够在垃圾邮件产生网络带宽、存储、处理器、管理资源浪费前,将80%以上的垃圾邮件和病毒邮件直接拦截在网络外层。MailHurdle通过阻断非RFC兼容连接的方式,在SMTP层拦截了大量的恶意邮件。MailHurdle能够让好的发件人畅通无阻而将恶意发送者阻挡在网络之外。另外,Mirapoint的RAPID防垃圾引擎,提供了非常高的拦截率和极低的误判率。它改变了传统基于内容关键字技术的局限,真正实现了和内容无关、语言类型无关的垃圾邮件实时检测。能够同时拦截垃圾邮件、病毒邮件、欺骗邮件、钓鱼邮件以及恶意邮件。(n101)

  作者:李刚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