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雷声大雨点小 微软People-Ready计划雾里看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0:35 太平洋电脑网
  作为一项耗费上亿美元进行宣传的活动,“人员就绪”(People-Ready)计划已经成为了微软的最新口号。然而,尽管微软一再声称合作伙伴是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如何对合作伙伴进行培训和提供技术支持仍然没有明确。

  两周前,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在演讲中首次提出了People-Ready计划。随后,微软发动了铺天盖地的广告攻势,宣传该计划可以有效帮助企业优化员工的个人生产力。People-Ready就是为企业工作人员提供软件工具,使他们能够进行全球工作合作,与客户沟通并即刻响应客户需求,并自发精简且彻底地改造工作流程。

  在微软商务管理解决方案(MBS)2006年大会上,People-Ready的口号不断响起,猛烈冲击着与会的方案供应商们的耳膜。对此,Sonoma Partners公司负责人Mike Snyder表示:“我喜欢这个口号,它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然而,微软隐藏在这一口号背后的具体策略尚不得而知。微软渠道主管Allison Watson称,为了启动People-Ready计划,该公司打算在今年培训20万名合作伙伴,让客户真正与微软的口号产生共鸣。

  Watson表示:“通过培训,合作伙伴们将学会如何使用微软的产品来管理和优化公司资产,让IT技术为企业创造效益。”

  许多MBS渠道合作伙伴表示他们已经听说了这一口号,但是仍然需要微软的从中支持。InterDyn公司负责人Alan Kahn表示,销售商业解决方案偏重于展示如何为企业产生效益而不是宣传技术的先进性。

  作为合作伙伴培训计划的一部分,微软将通过网络召开研讨会并进行幻灯片演示。此外,微软还新推出了Solution Finder工具软件。Solution Finder的数据库中介绍了微软合作伙伴最擅长的技术能力,用户通过它可以查寻到哪些公司能提供自己需要的技术服务。

  Solution Finder工具目前位于微软Dynamics网站上,不过很快它将扩展到包括People-Ready网站在内的其他微软网站上。

  Allison Watson称,微软认为Solution Finder将会为合作伙伴带来更多的机会。

  据一些早期使用者称,Solution Finder工具相当不错。微软之前曾推出过一款名为Partner Resource Directory的黄页软件,但是却因不易使用而遭到了广泛批评。以前,客户只能通过微软在当地的代表处来查询合作伙伴的信息,因此合作伙伴不得不与代表们保持良好的关系以赢得更多的生意。

  MBS合作伙伴Altara公司副总裁Scott Boedigheimer表示,他希望Solution Finder可以让客户更方便地联系到Altara公司。

  不过除了Solution Finder之外,微软还没有提出任何与People-Ready计划相关的支持方案。对此,微软合作伙伴Quality Technology Solutions公司总裁Neil Rosenberg表示,微软可能正在为不同的产品线制订具体的支持方案。

  尽管具体的方案尚未出台,Neil Rosenberg仍然对微软People-Ready计划充满了信心。他认为,微软通过People-Ready计划树立了正确的方向,它不再仅仅把自己定位成为企业工作流程提供服务的软件公司,而是将目光盯在了提高企业员工生产力上面,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创新。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