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再战联想 商务笔记本率先全面转型宽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0:34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4月3日消息[马全智/文],从口水战到双核笔记本的抢发,戴尔与联想这两家PC巨头的暗战一直没有停止过。

  近日戴尔在北京举办了Latitude系列新品发布会,并传出了戴尔商务笔记本将全线转向宽屏设计的信息。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将让戴尔与联想这对“老冤家”在商务宽屏领域擦出火花。

  宽屏设计对笔记本来说不是新概念,早在02年苹果公司就把“宽屏”概念引入到笔记本的设计中,首款宽屏笔记本Powerbook G4因此诞生。

  不过宽屏在当时对消费者而言只是一个新鲜的概念,并没有在短时间内形成风潮。各大笔记本厂商在跟进上的小心谨慎让宽屏笔记本市场持续了3年多的不愠不火。

  直到2005年,惠普、联想、戴尔、索尼等厂商的大力投入让宽屏笔记本进入了爆发期。不过该期间宽屏笔记本的成长主要集中在消费类产品,商用宽屏笔记本的发展相对较慢。

  联想是较早把宽屏理念引入商务笔记本的国际PC大厂,去年11月联想ThinkPad在北京发布了采用宽屏设计的商务Z60系列,而在05年力挺低价宽屏笔记本的中国惠普PSG副总裁张永利则表示,宽屏笔记本在短时间内将以消费市场为主,商务市场的发展还有待观望。

  相比之下,此次商务笔记本率先全面转型宽屏将让此前在宽屏领域并不高调的戴尔有后来居上的势头。

  戴尔中国市场总监阚孝全认为,虽然此前宽屏的应用主要集中于消费类笔记本,但因为比普通4:3显示屏多出30%的显示区域,宽屏其实更加适合于商业用户在Excel、Word等领域的使用。

  2005年,不包括戴尔在内的全球商用笔记本电脑市场的出货量增长率为25%,而戴尔商用笔记本电脑的年出货量增长率达37%,全球市场占有率达19%。有业内人士认为,商务笔记本全线转型宽屏这一策略将加大戴尔在宽屏领域的竞争优势。

  戴尔当天发布的两款Latitude系列商用宽屏笔记本型号是D620和D820,它们配备了英特尔Core Duo双核处理器,采用了宽屏设计,还增加了无线宽带网连接和指纹加密功能,起价分别为9852元和10826元,目前皆已上市。

戴尔再战联想商务笔记本率先全面转型宽屏
戴尔中国产品市场总监阚孝全 摄/马全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