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IBM软件技术开放日专题 > 正文

IBM研制出原子磁控工具 可用于建造分子PC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 10: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称,IBM设在硅谷的研究中心日前表示,该中心的科学家已经研制出一种原子磁控工具,该工具可用于建造分子级计算机,将使研发以电子和原子旋转为基础的计算机向前推进一步。

  IBM在加州圣琼斯阿尔梅登研究中心的德国出生的研究员安德烈亚斯·海因里希(Andreas Heinrich)表示,“我们现在已经拥有了一个工具,它可以用于开发未来的产品。我们都
知道我们无法把现今用于计算机的硅技术压缩至原子级。我们必须考察其它完全不同的概念,这就是我们正在这里做的事。”

  这个新方法被称作“旋转-激振

光谱法”,它采用了特殊设计的、能够产生强度高于地球磁场14万倍的磁场显微镜。利用这一方法,研究人员能够操纵原子并测量原子旋转产生的效果。

  海因里希表示,“我们现在能够研究硬盘中的磁现象,但是是在原子的水平上,这将使我们有朝一日能够建造原子级计算机。”(雨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