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日本尝试在一些大城市推出免费数字电视广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 09:3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六,在经过几个月的广播测试后,采用特殊接收装置的手机数字电视广播在日本几个主要城市范围内被推出。

  日本的零售商店证实说,它们发现一些热心的用户已经抢先把数量有限的新手机买到手中,日本主要移动运营商表示,销售情况良好,但它们没有对外披露销售的手机数量。

  日本并不是全球唯一提供移动电视服务的国家,尽管技术标准不同,但韩国、英国和其他一些国家同样提供类似的移动电视服务。美国的一部分移动用户同样可以接收数字广播。

  通过国家的地面数字广播系统,新的服务预期将潜在的 达到更广泛的市场,它通过电视塔向空中传播图象而不是通过人造卫星。视频流的传播通过空气中的波长而不依赖互联网连接。

  在日本,9000万手机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播放视频游戏、下载音乐文件、交换电子邮件、阅读新闻,交易

股票、储存数字照片和进行网络冲浪。所有这些活动可以在尺寸只有一半商务卡大小的手机屏幕上进行。

  作者:安迪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